close
  (1)


  「喂!正妹,妳不要發呆好不好?」我轉下鑰匙圈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這樣的聲音。

  我回過頭去,是他。

  「你不要突然出現好嗎?很可怕耶!」我低聲抱怨著。

  「當然要突然出現!如果當個鬼也要和一般人一樣敲車門半天,這麼麻煩誰想當鬼啊?」他一臉理所當然的笑著。

  「本來就沒有人想當鬼啊。」我回道。

  「很多好不好,不然人想報仇幹嘛要自殺啊?一定是自殺變成厲鬼比較有效率嘛。」他很輕蔑地看著我。

  「好嘛,反正是我欠你的。」我邊說邊開車門,拎起手上的包包:「你自己出得來嗎?」

  但我轉眼間,他已站在我駕駛座旁的車門外了。

  「你快上去收拾東西,我們要出遠門。」他看了我一會,突然說道。

  「什麼?」

  「我們要出遠門,就是我們要去很遠的地方的意思。懂嗎?」他很快解釋著。

  「要去哪?」

  「約會啊。」

  「什麼?為什麼?」

  「你答應過我幫你找到小明就隨便我的。」他不懷好意的笑著。

  「你找到他了?」真不敢相信,不過是一天的時間。

  「嗯哼,總之去收拾東西準備出發吧。」他若無其事的揮揮手。

  「是去,見他嗎?」我問道。

  「也可以這麼說。」他點著頭。


  (2)


  這一整天,我的心情都非常的混亂。

  其實我一直在努力回想那晚的事。

  我真的撞倒他了嗎?好像不是,我總覺得是他突然出現在地板上的;或許這是我又想著什麼分了神,所以沒看到,但我總覺得,好不對勁。

  然後,我猶豫著我該不該自首。

  我似乎一直沒有體會到這事情的嚴重性,我撞死人了,也就是我殺死一個人了;這和我幫我媽打死一隻蟑螂不一樣,他是活生生的人,和我一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那天晚上卻又一附無所謂的樣子。

  「喂,妳又在發呆了!」

  我抬起頭,他站在我家門前看著我。

  「我真的,不用去自首嗎?」我問道。

  「不用。」

  「你真的,不恨我嗎?」我又問。

  「還好。」

  「小明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又問。

  「一個死同性戀,長得醜不垃圾的,又矮又醜又肥;就跟妳說網路上都是騙子妳就不信,等等看到了包妳後悔死。」他碎碎唸道。

  「嗯,我不是說長相,我是說,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他在做什麼?過得好不好?」我搖搖頭。

  「他以後會是個牙醫,而且是名門世家,過得應該不錯吧。」他晃著頭說。

  「可是他總是說,他爸逼他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情?」

  「天下父母心嘛,都是不管小孩的死活,只管他照自己的期待長大;這種事習慣就好,等長大有小孩以後一定也會同樣趕盡殺絕的。」他似乎很無奈地笑了笑。

  似乎,他也是這麼長大的。

  「嗯。」我輕輕應了一聲。


  (3)


  「回來啦?桌上有東西,自己去熱一熱。」進了家門,我媽正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我應了聲,把包包放在沙發上;『他』跟著我進來,走到我媽面前,擋著電視機在跳舞,但我媽仍是巴著電視,依舊看不見他。

  「怎麼還楞著?快去收東西吧。」『他』催促道。

  「媽,電視,好看嗎?」『他』擋在那頭,整個螢幕見不著的,難道我媽看起來會和沒人一樣嗎?

  「難看死了,這一看就知道結局了,我只是廣告剛好轉到這台而已。」我媽唸道,但她每次這樣說,都還是一樣盯著看完。

  我看了他一眼,而他也望了我一下。

  「去收東西呀!」他瞪了一眼。

  「媽,那個,我要出去一趟。」我躊躇了一會,說道。

  「喔。」我媽毫不關心的應著。

  「可能會去很久。」我又說。

  「嗯。」我媽絲毫不為所動地盯著電視。

  「可能不會回來了?」我連忙說道,難道她不覺得很嚴重嗎?

  「好。」但我媽毫不猶豫地說。


  (4)


  我回房間後,在他不斷的催促下塞了一堆衣服,然後就被催著下了樓;一上車,他仍是催促著要我快一點。

  「你這麼急做什麼?我又不會逃跑。」我不甘地說。

  「什麼?妳不會逃跑?妳從沒逃跑過嗎?」他似乎很驚訝。

  「沒有啊。」

  「真糟糕!這下嚴重了!竟然有人笨到連逃跑都不會,學校沒教嗎?」他左右張望著。

  「你在說什麼?」他是不是誤會我的話了?

  「我告訴妳吧,妳現在被一堆吸血鬼和一推鬼和一個死神追殺。」他一邊到處看一邊說。

  「為什麼?」

  「因為妳把我撞死了,他們要幫我報仇。」

  「啊?」

  「簡單說就是這樣,但現在我不想報仇了,所以我要救妳。」

  「那你跟他們說不要報仇不就好了?」

  「鬼和吸血鬼和死神都是不講道理的,妳都不看電影的嘛?我會講道理那是因為我剛死不懂規矩,總之妳不想死就快開車吧!」他很急地說著。

  「嗯!」他這麼一說,我連忙發動車子。

  「等等等等!小菁?他們現在在哪裡?」鑰匙剛轉,他又說話了。

  我看著後照鏡,他正拉低車窗對著外頭說話。

  我轉過去仔細瞧著,但車窗外,什麼也沒有。

  「好好好,拜託妳了!」過了幾秒,他又說道。

  「你在跟誰說話?不要嚇我啊」我緊張地說,難道外頭站了什麼東西嗎?

  「沒事,出發吧。」他轉回身坐正說道。

  「去哪?」

  「往南開吧,開到一個沒有鬼的地方。」

  「我怎麼知道哪裡沒有鬼?」

  「看到哪裡大喊來鬼呀!叫破喉嚨也沒鬼來救妳就是了,不多說!不想死就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