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一直到最後,阿威都沒有出現。

  這場同學會結束的非常尷尬,甚至可以說,非常詭異。不只是我,其他人也是一樣,所有的記憶只停留在那一刻;最後的印象,就是他被留在電話亭裡頭,而我們揚長而去的畫面。

  就這樣。

  我們都很訝異,難道那天之後,我們就不再見過他了?如果真是如此,難道我們對於不再見到他這件事,未曾感到一點異樣?不只是我們五個,班上的其他人,難道都不曾感到教室裡頭少了誰嗎?

  我努力翻著所有的回憶,但都是一樣的結果。

  這或許代表著,阿威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不被重視的人吧;就是那種即使消失了,也不會被注意到的人吧。

  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如果是我,會非常非常難過吧;雖然我不知道如果我消失了,會有多少人發現這件事、在意這件事;他們的關注又會持續多久——但那種沒有存在感的空虛,是非常可怕的。

  那麼,他辦的這場同學會……

  是為了什麼?

  是純粹想見見大家,是希望我們想起曾經有他這個同學,還是……


  (2.2)


  傍晚,我回到店裡,陳董看到我的一瞬間便問道:「怎麼?臉色這麼差?」我猶豫了半晌,便決定把事情告訴他。

  「嗯,這樣啊。」他應了聲,便回過頭做自己的事情。

  「是我想太多嗎?還是真的出事了?」我戰戰兢兢的問。

  「那得問問妳自己心裡頭的鬼了。」他一邊整理著吧台一邊說道,我回過頭看他,但他卻沒接上什麼。

  我心裡頭的鬼?是指,我自認為對不起阿威的地方嗎?我回廚房繼續準備著,直到收店陳董也沒再提起這事。只是我離開的時候,他靠在門邊說:「先休息幾天吧,也許妳該回去看看。」


  (2.3)


  回到宿舍之後,我先是沖了個澡,便躺在床上想著這件事;阿威為什麼一直沒出現?是臨時有什麼事情嗎?還是?

  其實我想到的明明是那個很恐怖的答案,但仍要騙著自己往好的方面想。

  既然我對阿威的印象只到那一天,是不是,其實,那一天,阿威就已經……如果是這樣,那他約我們去同學會,是為了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回憶著當時的那通電話。

  「唯?」記得那時我正在睡覺,突然寢室電話響了起來,本以為小凌她們會先接電話的,但想不到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

  「舞彤嗎?那個,我是阿威,不知道妳記不記得我?」電話那端的聲音有點熟悉,但一時之間我還不能將這名字、這聲音和我印象中的誰集合在一起。

  「抱歉?你說你是?」我睡眼惺忪,整個人仍神智不清的。

  「居仁十二班的阿威,還記得嗎?」他提醒著。

  「嗯?記得記得,怎麼了嗎?」我還不清醒,所以只想趕快敷衍完回床上去,倒也沒仔細思索到,我跟他多久沒聯絡的事。

  「就是,我想,很久沒見到大家了,所以,所以想說大家約個時間吃個飯好不好?」

  「好啊。」我不假思索的回應。

  「妳在政大嘛,我約了幾個也在台北學校的同學,先辦一個台北的同學會,好不好?」

  「好。」

  「那就先這樣囉。」說完,他便掛上了電話,我也跌跌撞撞地撲回床上。

  應該是這樣吧。

  然後又是另一個晚上。

  同樣的,我也是睡到一半,電話響了許久,我醒來發現室友們全睡著了,只得跑去接電話;「那個,我是阿威,就是,上次跟妳約吃飯的事啊,我們就約在公館吧?」

  「喔好啊。」我很快的回著。

  「那就這樣囉,我們到時候見。」然後他又掛了電話。

  電話掛上的時候,我聽到了嘟的一聲,這聲音其實上一次我也有聽到;仔細想想,那像是公共電話的聲音——對方打公共電話時,每隔多少錢都會跳一次的聲音。

  想到這裡我又覺得不對勁了。

  我便是這樣掛了電話,我和阿威的對話就是這樣而已。

  可是我們只約在公館,卻沒約在哪一間餐廳啊?那為什麼我在今天下午,會很明確的知道,我該到汀洲路的那家簡餐店呢?

  還有,阿威打電話來的時間,都是我睡著後,我回憶一下時間點,大約是凌晨2點多鐘。

  凌晨2點多,阿威跑到電話亭打電話給我?

  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詭異。

  尤其,兩點多……這個讓人會有很多聯想的時間。


  (2.4)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我是被電話聲驚醒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我對自己睏了或想睡這個過程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自己正思索著一些事,然後就聽到電話聲了。

  我不知不覺睡著了嗎?

  我從床上坐起來,摸黑走到電話邊,邊走邊意會著現在的時間;我撇頭看見小凌的鬧鐘,現在是兩點八分。

  凌晨,兩點八分。

  「唯?」我接起電話。

  「你是誰?你是誰?」電話理很急促的傳來這個聲音,很熟悉,但也是在一時之間串接不出什麼印象;我以為是阿威,但稍微想過就知道不是他的語氣。

  「你找誰啊?」我試著讓自己的聲音平緩些。

  「媽的!我沒有要找誰啊,快救救我啊,想辦法救救我啊!」

  「承志?承志?是你嗎?」我拼湊出來的片段,讓我做了一個判斷。

  「妳是誰啊?快救救我啊!」承志繼續哭喊著。

  承志怎麼了嗎?怎麼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過來?而且聽他的語氣,他根本不知道是打給我?那他又在求救什麼?

  「我是舞彤啊,你怎麼了?你在哪裡?」他急促的喘息讓我倍感不安。

  「我在哪裡?我在哪裡?哇!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哇!」

  「承志?承志?」

  『嘟……嘟……嘟……嘟……嘟……』但話筒的一端早已沒了聲音。

  我拿著電話筒,有點不知所措,更多的問號在我心頭升起;「舞彤,妳在幹嘛啊?」突然,背後傳來小凌的嘆問。

  「嗯?我接電話。」

  「電話?它有響嗎?」

  我轉頭過去,小凌正開著桌燈,坐在書桌前打著電腦;原本我以為她睡熟了所以沒聽見,但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又看見小凌的鬧鐘。

  它的指針,正在兩點八分的位置慢慢移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