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我不知道自己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也許是『只不過嚇嚇他罷了』;所以我不但沒有阻止他們,反而像是看戲般的跟了過去。

  小慈和亮亮也是。

  下課時,承志抓著阿威就往操場外衝,一股腦的把他丟進電話亭裡,然後便拉著玻璃門不讓他出來;我當時在想什麼?我好像是想看阿威被嚇著的樣子,畢竟我非常肯定那個故事是假的。

  是小宇亂編的,不是嗎?

  當時是這樣的,阿威不斷敲著玻璃門,我和亮亮、小慈在笑;承志拉著玻璃門,小宇則蹲在旁編看著阿威。

  現在的我覺得自己有點殘忍,就算沒什麼,這樣欺負一個人也是不好,或許阿威有密室恐懼症,或許他身體不好不能久留;但當時我心中唯一的念頭似乎只有一個:「他在怕什麼啊?怎麼那麼笨?」

  「就這樣嗎?」拼湊完我們的回憶後,小慈說著。

  「然後呢?然後有發生什麼事嗎?我們就回去上課了不是嗎?」亮亮接著說。

  小慈點點頭,我也是,因為我心中的印象便是如此。

  然後呢?然後呢?阿威有出來嗎?應該有吧?回教室時路過電話亭,裡面是沒人的,所以說阿威應該是跟著我們回操場了吧?

  應該是,但大家都沒有確切的印象。

  「亮瑜,妳有記得帶畢冊嗎?」小慈抬頭問道。

  「有啊有啊。」亮亮從她的包包中掏出畢冊,然後翻到通訊錄的地方,遞給小慈,小慈指著其中一行說:「我們先打去承志家問他住哪間宿舍吧?」


  (4.2)


  承志他媽媽本來很討厭小慈的,因為她非常肯定交往只會讓承志的成績一落千丈,而事實上,承志在班上的成績一直不怎麼樣,和小慈交往之後也沒有多大的幅度可以退步。

  神奇的是,高中聯考,他們也都進了第一志願。

  雖然小慈和我同校,但我見到她的時間其實不多,她補習總是塞的很滿;反倒是亮亮告訴我的八卦,說他們上高中沒多久就分手了。

  因為制服。

  『妳穿那樣有夠像烏龜的,醜死了!』
  『烏龜比水電工可愛多了。』

  聽說就是這樣分手的。

  「吳媽媽妳好,我是念慈,可以打擾一下嗎?」小慈對著手機說道。
  「嗯嗯,我念北醫,沒有啦,承志比較厲害啦。」
  「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想辦同學會,所以想問問承志的手機和寢室號碼。」
  「嗯,嗯,對了,我們班有沒有誰也打去過?我怕我叨擾兩次會……」
  「沒有嗎?嗯,好,謝謝妳!會,我會用功的!」過了一會,小慈嘆了口氣放下手機。

  「怎麼樣怎麼樣?」亮亮急著問。

  「有寢室號碼了,打電話問問就可以知道是哪個房間了;然後,吳媽媽說沒有人打去過,也就是說阿威根本沒問過承志的寢室電話。」小慈對著手機邊想邊說道。

  「阿威也沒打回我家過,我問過我爸媽了。」小慈咬著嘴唇接著。

  「那阿威是怎麼知道我們現在的聯絡方式的?」亮亮連忙問道,可是這個答案,恐怕只有阿威自己知道了。

  亮亮打到小宇家問電話,小慈則打到台大宿舍找承志;而我,則是翻著畢業紀念冊,找找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我仔細看著,所有的生活照和合照裡都沒有阿威的蹤影,我隨手翻看,看見了我和亮亮、承志、小慈小宇他們的生活照。

  亮亮拿著一件閃亮亮的衣服,站在衣櫃前比著;小宇坐在電腦前,一副認真打電動的模樣;小慈勾著承志的手,站在一中街的水利大樓前;承志則是靠在他家的牆邊耍帥。

  看著他們的動作和神情,多少讓我想起了國中時大家的互動,我笑了笑,也同時看到我的那張照片。

  我拿著一枚全新的50元銅板,很開心的站在圍牆邊,而我的後方,正有一輛火車經過。

  我在開心什麼?大概是因為找錢的時候,收到一枚很新很亮的50元吧?不過,我對這張照片的印象,卻不是很深刻。

  而我的注意力快被另一張照片奪去。

  在我的生活照下方,是一張合照,拍的正是我們體育課在外操場時的照片;我算了算,照片裡有47個人,扣除值日生,還少一個。

  我知道少的是阿威。

  而背景的地方,正好可以見那一個破舊的電話亭。

  電話亭裡,有一團不甚清晰的黑影。


  (4.3)


  「問到了問到了!」亮亮突然很開心的叫著,著實嚇到我。

  「承志寢室裡沒人的樣子。」而小慈地嘟著嘴上了手機。

  我本想指著那照片上的黑影,但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承志和小宇的下落;亮亮接著打到小宇外宿的房間,很快地便有人接了電話。

  「唯唯唯,小宇在嗎?」亮亮很快的唸著。
  「咦?」
  「是喔?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喔?」
  「小宇是不是在旁邊偷笑?」
「掰掰。」

  「怎麼樣?」我和小慈同時問道。

  「他室友說他昨天晚上麻將打到一半,去上廁所,然後就沒回來了。」亮亮食指比著手機說。

  「麻將打到一半?那是怎樣不見?去哪了嗎?」小慈接著問。

  「他們說不知道啊。」亮亮搖搖頭。

  「是什麼時間?有說嗎?」小慈緊迫地問,亮亮搖著頭說自己忘了問。

  雖然沒說,但我和小慈對那個時間卻有了個譜。

  「我們去找承志吧?」我接著說:「有了號碼,應該可以找到寢室的?」政大有一張寢室表,上頭有所有宿舍房間號碼與電話的配對圖,不知道其他學校是不是一樣。

  「好,我問問看我其他在台大的同學。」小慈拿出手機翻弄著。

  可惜我上大學之前沒買手機,跟高中同學幾乎也斷了聯絡,我大一以前的通訊錄,都是手寫版的,是我當時一個一個抄下來的。

  「啊!」想到這,我不禁大叫一聲。

  「怎麼了?」兩人回頭望我。

「沒什麼,我想到一件事。」我連忙告訴大家我的習慣,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當時我有抄下阿威的電話。

  「真好,我也有進度了,我同學認識承志,她男朋友是承志的室友。」小慈笑著說。

  「哈,那我們先去吃……」亮亮拍著手說,但話說到一半,便被手機鈴聲給打斷了。

  是我的手機。

  我連忙接起電話,我拿著手機靠近臉龐的時候看見,那來電是沒有號碼的。

  「唯?唯?」我喊了幾聲,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只是一些不甚清楚的雜訊;於是我噤下聲等待他說話,同時觀察著那細微不清晰的雜音。

  過了一段時間,對方仍毫無反應,我瞥見小慈和亮亮疑惑的眼神,正笑著準備掛上電話,但這時?電話裡突然一個嘟的聲音,嚇得我全身抖了一下。

  那是,投幣式公共電話,每過一段時間會發出的聲音。

  嘟。
  嘟。
  嘟。

  總共嘟了四聲之後,電話便掛斷了。

  「怎麼了?舞彤?發生什麼事了?」小慈拉著我說。

  我正要回應,突然又是鈴聲大作。

  三種不同的手機鈴聲,同時響起,我、小慈和亮亮,同時看著自己的手機發楞。

  一樣是沒有來電顯示的號碼,我先將手機拉近耳朵,然後按下接聽的按鈕。

  那一瞬間,我又聽到了嘟的一聲。

  是公共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