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夢之魘


  黑衣人甲精確地說出了我的名字,聽我媽說全台灣跟我同名的只有八個人,加上台灣與全亞裔人口的比例,我估計全世界和我同名的有四十六個;換句話說,這黑衣人猜中我名字的機率是一億分之一。

  「老大,那你叫什麼名字?」為了確認我沒有誤會他,我提出第二道問題。

  「吳玠融,你真的是亞修?」黑衣甲回道,那的確是老大的名字,雖然故事至今是第一次出現,但我可以發誓是真的。

  「最後一個問題,我們班數學老師的腰圍多少?」如果這個問題答對的話,那黑衣甲除了真的是老大或專業模仿高手外之外,就不可能是其他人了。

  「媽的誰知道啊!我跟你又不同班!」黑衣甲抗議道,這完全是標準答案。

  『雖然我看起來有點胖,但其實我只有24腰。』
  『我不是胖,我只是衣服買比較大件。』
  『誰說我胖的?數學想被死當啊!』

  雖然數學老師號稱自己腰圍是24吋,但連我們班數學最好的數學小老師都無法估算實際數值;他可是上全能估價王題題答對的真強者,連他都不知道的話,那這個問題肯定比費碼最後定理還要難解!

  「老大,我終於見到你了!」我撲上前,和老大相擁而泣;在這種狗不拉屎計程車不亂開的鬼地方遇到認識的人,絕對比三國無雙剩一滴血的時候遇到補滿的包子還要感人。

  「話說亞修,你怎麼會是這個樣子?你明明不是長這樣的啊!」老大一邊熱情相擁,一邊疑惑地說。

  「咦?不然我現在長怎樣?」身為一個鐵錚錚的男子漢,一輩子沒照幾次鏡子是合情合理的,但我卻沒想到,我現在和我平常的長相有什麼不同。

  「你現在帥多了。你以前長得,很,很普通。」老大一邊打量我,一邊說。

  「老大你誤會了,我本來就很帥的,那是因為穿制服的關係,我們學校的制服連L穿了看起來都會像低能兒;老大你現在也變很帥啊,我差點認不出你呢。」我連忙跟他說道,其實,我早已發現,到了這個異世界之後,我跟老大連樣子都變了。

  「而且我覺得你有自信多了,你以前說話吞吞吐吐的。」老大又補充。

  「那也是制服的關係,我平常在家都把金田一電假的;但一穿制服到學校整個智商都微分了,我們學校的制服科南穿了都不會算一加一。」我又回道。

  「原來如此,我本來以為我是作夢說,但既然遇到你,那,就表示這不是夢了?那這裡是哪裡?」老大望望四周,雖然表面上我住這地方,但所有的景致都是一整個不熟,像我眼前這水池,就跟三直線定理一樣陌生。

  「我們跑到異世界了。」我一語中的地說。

  突然,我看見小月拉著老頭,從遠方慢慢低逼近著。

  「阿修?」小月遠遠地喊著我的名字。

  「阿修啊,你這麼晚找我有什麼急事啊?」老頭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有內奸。」我轉過頭說道。

  「你說什麼?」老頭一個大驚。

  「就是這群黑衣人,其實還有內奸!」我比著黑衣人說,但突然想起老大,連忙補充:「對了這個黑衣人也是內奸,但是是我派過去黑衣人那邊當黑衣人的內奸,就像他是我的內奸一樣,我們村子裡也有他們的內奸。」

  「你怎麼會知道?」老頭發抖著。

  「神告訴我的。」要跟這老頭冷靜的分析我推理過程會佔太多的頁面,所以我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解說道。

  「哼!」老頭悶了一聲氣,便抓住小月:「不要動,我手上有人質,想不到我隱密這麼久,竟然會被你發現!」

  「村,村長?」小月驚呼。

  「等等,你誤會了!」我連忙衝過去:「我說的不是你,是另一個內奸。」

  老頭拿起手上的柺杖抵著小月說:「你不用解釋了,我知道你已經發現了,你不要靠近,你靠近我的話我就用這個她打屁股,你應該知道柺杖打屁股很痛的吧!」

  「會痛嗎?我爸都用皮帶,我覺得皮帶比較痛。」老大搖搖頭。

  「不是吧?橡膠水管比較痛吧?」我反駁道。

  「水管還好,皮帶重點是前端有鐵的地方,那邊打到真的是痛到我叫媽媽。」老大不屑的說。

  「那你爸就不夠專業了,我爸會把水管前端剪開,這樣打到的時候會散到其他地方,那些被掃到的地方才痛哪!」我搖搖頭。

  「你爸真內行。」老大點頭稱是。

  「你在低咕什麼!你不管她的死活了嗎?還有你,難道你要背叛『那一位』嗎?」老頭指著老大說。

  「那一位?是哪一位啊?」我和老大同時問道。

  不管是小說漫畫還是電影,只要遇到關鍵角色的名字都喜歡用『那一位』來替代,理由不外乎是:

  1、很重要但名字又不想太早曝光的角色,像鬼眼狂刀的織田信長。

  2、念出來大家會倒楣到單選題都猜錯的名字,像哈利波特的佛地魔。

  3、很重要但又沒有名字的角色,像某個旅館前會踢牙的老奶奶。

  「混蛋!你是新來的嗎?」老頭咬牙切齒,老大很認真地點點頭:「是的,我是新來的。」

  「畜生,放開那個女孩!」趁老頭失望之餘,我連忙大喊,同時從地上揀起一個石頭,用力往老頭一丟!

  「亞修,你在丟哪裡啊?先幫我解開繩子吧?」老大看石頭距離老頭約莫兩公尺距離的飛開,皺著眉頭說。

  「哈哈哈,你以為你能像早上一樣神運嗎?」老頭大笑著,說著便拿起柺杖正準備往小月的屁股打去,小月也閉上眼睛準備承受這無情的一擊。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眼見柺杖就要碰到屁股了!但就在這個危急之刻,遠方突然傳來一陣狗吠。

  老頭隨著狗吠轉過頭去,只見一隻超級大狼犬從遠方呼嘯而來。

  「媽呀!」老大大叫一聲。

  「老大不要緊張!根據我被咬十多年的經驗,誰先跑誰就輸了!」我小小聲說道。

  果然,老頭雖然沒有做賊,但心虛了;他見大狼犬撲來,便嚇得丟下小月和柺杖往一邊跑去;而狼犬見著此景,便立即追了上去。

  「我終於練成第一招召喚術了。」我衝到小月身邊將她扶了起來,然後幫老大解了繩索;另一邊,老頭正被大狼犬猛咬,體力漸漸流失中。

  「阿修?他?」小月指著老大,我只好互相詳細介紹一下。

  「大家不要緊張,都是自己人,我改天再幫你們介紹。」我詳細地說著:「首先當務之急是,這兩個壞人,還有那邊被咬的壞人,我們要讓其他村人知道這件事!」

  「他真的不是,魘嗎?」小月仍懷疑著。

  「魘?什麼魘?」老大莫名妙地說。

  「對啊,小月,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什麼是焰,焰是紅色的吧?他們都穿黑衣服啊!」我接著說。

  「你真的不知道?」小月見我們搖頭,只得接著:「魘是,惡夢的意思,是指,被惡魔寄生的人。」

  「被惡魔寄生?」我和老大同時叫道。

  「你真的不是魘?」小月又問了老大一次。

  「應該不是吧?我身體很好的,不容易被寄生吧?」老大疑惑地說,確實,生物老師說過,免疫力好的比較不會被寄生蟲寄生。

  「會不會,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小月又問。

  「那要怎麼知道呢?」老大反問。

  「嗯,要到神殿去接受神官的測試。」小月回道。

  「亞修,我覺得這好像很老梗耶。」老大望了望我,很無奈地說道:「我也這麼覺得,你確定我們不是在作夢嗎?這劇情實在很爛耶!」

  「亞修,你也去吧?我,我,我覺得你怪怪的,我怕,我怕你也是……」小月吞吞吐吐地說。

  她怕我也是魘嗎?

  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當然就不知道我是不是那種東西,所以更不知道如果我是那東西的話會怎樣。

  但為了不讓她擔心,我還是答應跟著她去神殿。

  通常神殿這種東西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而且裡裡外外都會有一堆很強的怪物;想不到,小月說神殿就在水池左轉直走到底而已。

  我們先拿了繩子把被咬個半死不活的村長綁起來,為了避免其他村人也是壞人的可能,我們決定帶著小月一起到神殿去。

  走了大約一分鐘,我們便到了神殿,神殿只是一間很普通的屋子,然後門的上頭有塊腐了一半的木片,寫了神殿罷了。「有沒有這麼寒酸啊?」老大抱怨著。

  我已經完全不期待開門之後會看到多麼莊嚴的場景或角色了,但想不到一開門,我就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

  而且,他說了一句熟悉到我不想再聽見的話。

  「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勇者,這是宿命,想躲都躲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