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那是星期五的晚上,因為是週末嘛,所以我就很晚睡了。」

  「我那時候在看電視,就拿著遙控器亂轉,突然之間外邊傳來撞擊的聲音;我連忙衝出去看,發現一個穿制服的女生,在電話亭裡面邊敲邊撞的。」

  「我本來是搖搖頭,也是愛莫能助啊,但我卻發現一個不對勁的地方:這一次,我聽見她敲玻璃的聲音。」

  「以前我都聽不到的!但這次我聽見了!我還在猶豫,我鄰居也跟著出來看了,這下肯定了,這次絕對不是我眼花!」

  「那時候出來了四五個人,一開始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大約一分多鐘吧,我就想到要去救那個女生出來。」

  「我一樣走近去看,四邊都是玻璃窗,沒有門可以出來,我很清楚的聽見那個女生邊哭邊喊救命。」

  「於是我衝回家拿鐵椅子,就開始往玻璃門敲,看我這樣其他人也一起拿東西過來;大家七嘴八舌的,都在討論怎麼沒門啊,怎麼進去的啊,什麼靈異事件之類的。」

  「很扯喔,不管我們怎麼敲,那玻璃門一點裂縫都沒有!後來警察來了,有開槍,但玻璃門還是沒破!」

  「這下大夥都慌了,還有人提議要不要請師父來看,因為警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我爸也出來了,他是被槍聲驚醒的,他一看電話亭,整個人就嚴肅起來!」

  「他說,電話亭旁邊圍了一大堆不乾淨的東西,很多人聽了,嚇得往後面一跳!」

  「後來我爸就打電話,因為他有認識一些滿厲害的師父;不過師父還沒來之前,電話亭裡面就出現很奇怪的事!」

  「那個女學生,一直盯著那台公共電話看,過了一會,就去把話筒拿到耳邊;然後就看她把話筒往旁邊一甩,又開始猛敲玻璃門。」

  「其中一個警察要過去安慰他的,突然就往後跌坐在地上,然後就看到那個女生也跟著倒在地上。」

  「我那時候好奇發生什麼事,所以貼近去看,但突然就看記那女學生爬起來用頭一直撞玻璃門!一直撞一直撞!撞到整個玻璃門都是血!」

  「後來畫面就更可怕了,不管大家怎麼勸,她還是一直撞,嘴巴裡一直喊著放她出去,然後一直撞!」

  「後來撞到她整個頭都變形了,活像是被重物砸到一樣,可是還是一直撞!看她這樣,我就拿椅子繼續砸,砸她背面的玻璃,可是還是一樣。」

  「突然我看見那女生不撞了,整個人貼著玻璃望往下滑,我看,超可怕的,腦漿都流出來了!」

  「這時候,那個坐在地上的警察突然說,走了嗎?那個人走了嗎?」

  「大家都聽不懂,這時候我爸就拿起我手上的椅子開始砸玻璃。」

  「這一砸,玻璃門就裂開了。」

  「然後大家就開始來幫忙,很快地就把玻璃砸碎了。」

  「雖然救護車沒多久就來了,可是那個女學生,應該是沒救了。」

  「我還看到她一片頭殼黏在玻璃窗上,唉!」

  「後來啊,警察就開始善後,大家一樣七嘴八舌的在討論東西;然後呢,我爸的朋友就來了,跟我爸站在一旁說話。」

  「我沒聽到太多,但有一句話就很清楚,因為他一直重複。」

  「那個師父說:他早來也幫不了忙,這個是有牌的。」

  「有牌?什麼意思?」聽到這裡,小宇連忙插嘴道,這個問題大夥都不懂,但感覺好像是事情的關鍵。

  「我爸後來跟我解釋,有牌的意思就是那個鬼不是亂殺人的,反正透過什麼合法程序向閻羅王怎樣怎樣,就可以來報仇什麼的!」那位先生很熱心的解釋。

  「真的假的?那每個死人都可以去申請嗎?閻羅王不會煩死喔?」小宇沒頭沒腦的接著,很快被大家青了一眼。

  「不是吧?應該要有很大的冤屈吧?」那位先生回道。

  那先生說,事情大概就這樣結束了,之後電話亭拆了,他也沒再看到什麼奇異的事了;只是他有點弄不清楚,為什麼那天晚上,就不是只有他自己看到呢?還有那個坐在地上的警察,又看到什麼了呢?

  本來大家想問更多問題的,但後來那先生的父親出來,就說『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就把我們趕走了。

  之後我們又陸續問了幾家,不是趕我們走,就是含糊不清的;但按照一些零碎的線索判斷,和第一家先說所述相差不多。

  另外,我們問到那個女高中生,是文華的。


  (9.2)


  「想不到竟然是真的。」回家的路上,小宇一直唸著,我也覺得很離譜;只是他亂說的故事罷了,竟然真有其事。

  「所以現在是,鬼抓交替是嗎?唉!我平常對阿威那麼壞,他要抓交替會先找我也很合情合理啊!」承志邊開車邊說。

  「沒錯,他找你是很合理,那找我幹嘛?一次抓兩個交替他有業績還是贈品嗎?」小宇開始抱怨。

  「你對他也不好啊,你自己都忘了喔?」亮亮插道。

  「是這樣嗎?那我們全班都對他不好啊!難道要死全班喔?」小宇反駁道。

  「好了啦,不要吵了!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請阿威原諒我們嗎?請他不要找了?還是去找別人嗎?」小慈很不開心地說。

  「去!說我烏鴉嘴,自己還不是一樣?」承志唸道,小慈瞪他一眼,便不說話。

  我一邊聽他們說,一邊想著,我總覺得我錯過了什麼重要的線索?事情似乎和大家想得不大一樣。

  如果阿威是在抓交替,那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過世的?如果他還活著,那他在哪裡?和這件事情到底有什麼關連?

  所有的問題,似乎還是要先找到阿威,才能一一解開。

  於是我告訴大家,我的通訊錄的事。

  「你會不會太早說了?當你發現你有阿威電話的時候,就應該打斷我們那些沒有意義的對話,當務之急呀姊姊!」小宇抱著頭,不斷對我抱怨。

  「我忘了嘛!」我道歉著,因為我總覺得,當時那些資料,早已沒了作用。

  之後,承志開車到了我家;當時只有我弟在,他幫我開了門,讓我回房間去拿記事本,然後就跑回房裡打電動去了。

  我一拿到記事本,便衝到樓下和大家會合;大夥對著阿威的地址和電話看,似乎是猶豫著誰來撥那支電話。

  「我來吧。」大家推來推去的,最後小慈拿出她的手機,決定由她來打。


  (9.3)


  事情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順利,就和我的直覺一樣。

  那電話已換了主人,就連地址,也只是空屋一個。

  我們待在阿威家的樓下,看著布滿灰塵的房子,思索著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我們去詢問了鄰居,鄰居表示,這屋子三年前就沒在住人了,換算時間,大約是我們高一上的時候,簡單說,阿威家在那時候就搬走了;小慈問知不知道搬去哪,鄰居搖了搖頭,小宇問這屋子有沒有鬧鬼,鄰居更神情怪異的搖著頭。

  「白痴!哪有問這麼直接的!」承志敲了小宇的頭。

  「不然呢?」小宇抗議道:「請問鬧鬼嗎?請問有沒有靈異事件?請問有沒有看見很白的東西在飄?請問那房子在晚上的時候會不會發生很奇怪的事情?普通奇怪的也算!來,你跟我說怎麼問啊!」

  我們又去問了不同層樓的住戶,但都沒有人知道他們家的去向。

  倒是,知道了阿威一些事情。

  其中一點讓大家很驚訝,就是阿威有陰陽眼。


  「那個小孩小時候就怪怪的,有點自閉,而且還會看見奇怪的東西。」
  「你說四樓那個小朋友啊?他嘛,平常都不說話的,有時候會突然冒出一句沒頭沒腦的,像什麼電梯不要搭喔這樣的話,很奇怪的小孩。」
  「那是你同學喔?你們同學還真怪,常看他對空氣自言自語的,怪毛的!」
  「搬家?倒沒看過?但好像就沒人住了?從什麼時候來著?唉呀忘了!」
  「說些什麼?就常說哪邊有人怎樣的,不要幹嘛怎樣的,也不知道真是看得見,還是亂唬爛的。」
  「準不準喔?我怎麼知道!我又沒陰陽眼。」
  「那小朋友很聰明的,就可惜個性有一點怪,後來聽說念明星國中去了。」

  (9.4)


  「看來大家說的都一樣啊。」承志在筆電上,把類似的話換成紅色對照一番,不外乎就是阿威這個人個性奇怪;不過大家也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有陰陽眼?

  「真的假的啊?所以他跟我說的是真的喔!」小宇開始焦慮起來,經大家逼問,他終於說了。

  「那個故事不是我編的啦,是阿威跟我說的;我覺得很白目啊,所以就跟全班說了。」小宇承認道。

  「我也是這樣想,搞不好是阿威跟你說的,如果是這樣就合理多了。」承志回道。

  「那這樣的話……」小慈聽了之後,想到的和我們卻不一樣:「阿威他被關在電話亭裡,不是很可憐嗎?」

  「如果他看得見,那他當時那麼害怕……」

  「就是說,他看到很可怕的東西囉?」

  聽小慈這麼說,大家都沈默下來;我們那時這麼懷疑阿威在害怕什麼,現在已經知道了。那畫面真不敢想像,但一定是很可怕的景象,因為阿威害怕成那樣,一個平常可能已經『看習慣』的人,都會害怕成那樣的話,那一定是……

  「然後呢?然後阿威就被抓走了?所以他那個時候就死了嗎?」過了許久,小宇打破沈靜。

  「那到底是哪一天?誰記得?」承志跟著問道。

  「至少是畢冊之後吧?阿威不是把畢業紀念冊做出來了嗎?」亮亮指著手上的畢冊:「難道說,阿威變成鬼之後,還幫我們做出畢冊嗎?」

  亮亮說到這裡的時候,我感覺到一陣冷風從後頭吹過;那不是我的錯覺,因為大家都被風吹得發抖。

  大夥再次靜了下來。各人四處張望一番,見天色漸晚,便決定回到樓下,坐承志的車回去;這時,一個路邊算命的老先生攔下了我們。

  本來我想,那位老先生應該只是想隨便算算賺錢,因為台中常見到這樣的攤子;但他楞了許久之後,才拉住小宇和承志。

  「今天晚上,你們兩個,有大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