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是小凌把我喚醒的。
  甦醒時,我很慶幸這只是一場夢,而很快地我在她口中證實了這一件事情。交班的時候,天維並沒有提及我曾經不見的事,所以,那應該真的只是夢境而已。
  而天維一早回學校去了,小凌說他下午便會再過來,我心中一些想問的話,可以留待到時再說。

  小凌依我的提議將日記本印成幾份讓大家看看,雖然裡頭多少還有些不得見人的蠢話,但都到了這種時候,也顧不得那些小問題。

  銅板和電話亭的詛咒,兩個同時湧現的大麻煩。

  先想想詛咒的來源吧。

  按照小宇所言,阿威說電話亭原本就有詛咒的。同樣,依循小女孩的描述,銅板也是本來就有問題的。

  所以,這些詛咒都是遙遠的詛咒嗎?

  「真討厭,有種沒頭沒尾的感覺。」小凌抱怨道。

  雖然說詛咒一開始就在,但在中間似乎變化過。比如說,小女孩媽媽的詛咒,和我的詛咒一定不一樣。她說媽媽會一直做惡夢,但沒說像那個工程師一樣,會把自己給分屍了。

  所以就像陳董說的,因為小女孩,所以詛咒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嗎?小女孩需要銅板,是因為她害怕會回到媽媽身邊;那麼,要解決這個詛咒,就是要把那枚銅板還給小女孩囉?

  是要把銅板埋在小女孩那?還是燒給她?還是得把銅板帶到夢裡頭?小女孩的詛咒解除後,還會不會有銅板的原始詛咒?

  「先等一下喔!怎麼把銅板帶到夢裡頭啊?」小凌問道。
  「不知道PTT還是奇摩知識加有沒有人會回答。」我嘆口氣。
  討論了半天,完全無解——看來又得請教高人來幫忙了。但銅板那件事害死了天維他叔公,我再亂請人幫忙,會不會又害到誰?
  等等!天維他叔公是怎樣的死法?是被分屍嗎?還是怎樣?如果不是像工程師他們那樣,那,難道真的是陳董?
  陳董為什麼要殺他?對了,陳董把惡夢裡那些人全殺了……為什麼?是因為要救我嗎?還是?

  唉!我不想思考這個問題。
  要我去懷疑他,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對不起,舞彤,我不知道妳的心情。」小凌見我討論到一半便沈默了,於是安慰著我。「對不起,先打住吧?我們先想想電話亭的?」我不好意思地回她。

  雖然這麼說,但電話亭的詛咒我就更模糊了。

  理論上,只要不到那座電話亭就應該沒事了。可是電話亭明明被拆了,為什麼亮亮、小宇和承志還會出事?
  那些天是亮亮來抓交替的,所以說亮亮是更早之前的時間出事;那麼,她是怎麼出事的?是誰來找她當替死鬼的?

  然後是,這個詛咒該怎麼解?到底解了沒有?

  原本我以為,亮亮放棄了,所以她犧牲自己救了大家,所以連鎖中斷,詛咒也就不再擴散。都過了半年多,要不是摔下火車,我壓根不會想起這件事;但顯然不是問題已經解決,更慘的是問題現在燒到我頭上來了。

  昨晚的夢就是最明顯的映證,輪到我被關在電話亭了。

  「夢到自己被關在電話亭?表示快要出事嗎?」小凌指著我劃下的句子。「應該是吧,可是我不懂的是,火車和銅板在生活照上的意思。」我回道。
  「什麼什麼意思?不就很明顯了?說你會被銅板詛咒然後摔下火車囉?」小凌說道。

  「不,我總覺得有種違和感,不知道什麼地方,很不對勁。」我反覆翻著我和其他人的遭遇,希望補償我因為時間所逝去的直覺。

  「老姊!」突然,我弟的聲音由病房門口傳來。
  「小聲點,這裡是醫院!」我瞪他一眼。
  「老姊,老媽把妳的畢業紀念冊寄上來了,在這邊。」士強把本子遞給我。
  「你昨晚跑哪去?」我翻弄著,順便念他一下。
  「去睡朋友家啊!反正妳男朋友陪妳,我幹嘛在這給妳閃免錢的啊?」士強很快回嘴。

  「咦?舞彤?那個男生?」小凌很訝異地問。
  「唉!懶得解釋。」我一邊看著畢冊一邊苦笑。

  然而,我翻到自己班上那幾頁的時候,就完全笑不出來了。

  一個很恐怖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

  我陸續翻了幾頁,都是一樣。

  我們班上所有同學,所有照片,都沒有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