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月十四日,凌晨十二點廿一分
 
  剛清醒的時候,眼前的一切還不是那麼清晰,我看著模糊的天花板,只知道自己在一個消毒水味很重的地方;當下第一個直覺就是醫院,在昏倒之後被人送了過來。我躺了片刻,靜待視覺和知覺恢復,然後移了移身,要坐起來;但頭上本已減緩的痛也在這時候突然加劇,讓我搖搖晃晃許久才勉強地坐直身子。

  「嗚。」我壓著腦杓,然後不斷揉著太陽穴,但就像當時在車上緊壓著按摩一樣,完全沒用。

  揉著,我看見病床邊趴著一個人。

  當然,一眼認出是她。

  我本想喚聲,但也想到她應該是在這邊陪我許久,所以累到睡著;我縮回伸出一半要拍她的手,讓她繼續睡。

  為了不吵到羽瑄,我緩緩的忍著頭痛下床。這間病房有兩張床位,但只有我一個人住,微弱昏暗的燈光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我望著牆上的時鐘,快凌晨三點,看來我大約昏迷了十多個小時。

  可惡,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開始按摩以前在書上看到的各種穴道,尋找著有沒有讓腦門舒服些的方法,也一邊強迫自己習慣這頭痛。病房裡邊有一間浴室,我走了過去,想洗個臉;剛靠近的時候,我看見一旁的櫃子上,放著她的袋子和那裝電腦的背包,看來羽瑄在下車後,便直接送我到了醫院。

  只有她一個人陪我過來?沒有通知其他家人嗎?

  我遲疑著走進浴室,開了燈。

  正要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我看到了鏡子。

  鏡子裡,我看見了羽瑄。

  她的突然出現使我嚇得往後一退,但想不到,羽瑄也跟我是同樣嚇到的動作;然後,同樣跟我張著嘴瞪著對方。

  同樣?這動作的一致性?不對!那不是羽瑄!

  當然,也不是我,是王致鈞。

  我對著鏡子摸了摸自己的臉,不敢置信,但除了長短髮的差別之外,整張臉和羽瑄幾乎是一模一樣!不對!我記得王致鈞不是長這樣的!回憶的同時我連忙將手伸往口袋的位置要掏出皮夾,要對照上頭證件裡的照片,只是皮包不在我身上。

  我穿著病服?我連忙離開浴室找自己的衣服,很快地,我在櫃子裡翻出它們。

  我急急忙忙翻出皮夾內的身份證,注視著裡頭的照片;隱隱約約,我覺得和羽瑄有許多神似,但仍有許多差異。

  我又跑回浴室看鏡子,但那不是相似,簡直是一模一樣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我連忙翻著皮夾,看有沒有其他照片;然後,我看到健保卡、駕照,還有一張他和羽瑄的合照。

  駕照上的照片和身份證差不多,除了短髮之外,整張臉和羽瑄都很神似,這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會不會是兄妹?健保卡上的照片,像是更久以前的,那時的王致鈞看起來比較年輕,也較邋遢,和羽瑄就有更大的落差。

  而那張合照,上頭有日期,是去年的六月拍的……不!我現在回到了過去、人是在去年七月,所以相對於現在來說,是上個月拍的。

  仔細一看,兩個人簡直是一模一樣。

  王致鈞戴著眼鏡,留著短髮;而羽瑄沒戴眼鏡,長髮落腰;王致鈞高羽瑄整整一個頭,但除此之外,幾乎是一個模子翻出來的。眼睛、鼻子、嘴唇、笑的時候只有左邊才有的酒窩、還有左眼下邊的痣。

  我幾乎看傻了。

  太詭異了!他們怎麼會長這麼像?根本是雙胞胎了呀!

  雙胞胎?聯想到這三個字的時候,我想到了一個假設,於是躡手躡腳走到羽瑄身邊,看她是否熟睡,然後從她大腿上拿起腰包,掏出裡頭小皮包中的證件對照。

  果然,兩個人的生日,是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