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搬家的感覺,喜歡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然後開始全新的生活
習慣與認識新家附近的新面孔。

這樣人生才有變化,我喜歡。

禮拜天中午,我和哈比人坐著租來的貨車朝新家出發。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是個搬家的爛日子,因為不管怎麼搬,一定都會搞得全身是汗,很痛苦!

「我們是幾樓?」我問。
「六樓。」他說。
「OK啦!六樓,太輕鬆了!搬進電梯再搬出來,就搬完啦!」
「沒有電梯。」哈比人冷冷地說。

什麼!六樓沒電梯!!!不是五樓以上的都會有電梯嗎?

「五樓的公寓頂樓加蓋,所以沒電梯。」哈比人又說。
「媽的,你怎麼會找一間沒有電梯的六樓!」我臉上的肥肉顫抖著。
「便宜啊!」哈比人一臉得意。
「是不用這麼省好嗎?!」我甩動肥肉大聲抗議。

我快抓狂了,以前住在宿舍四樓就讓我痛苦了一年,現在更好,多了兩層樓,
竟然沒電梯!早知道我就自己找房子,我一定會找間十樓以上有電梯的大廈。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是個搬家的爛日子,因為當我下了車,站在一樓大門抬
頭看著頂樓時,搬都不用搬,我已經冒汗了!

我和哈比人各抱了一箱行李往上爬,還沒到四樓我就開始喘了。

「呼~呼~休息一下。」我靠在樓梯間的牆壁上,喘著氣。
「喂!才四樓耶,而且才搬第一趟,你會不會太誇張?」哈比人說。
「拜託,我幾公斤你幾公斤?!」我不爽地說。
「誰叫你不減肥,活該!」哈比人繼續往上走,不理我。
「好!以後碰到電燈壞掉不要叫我去換燈泡,你要是敢講你幾公分我幾公分,我
一定壓死你!」我在哈比人背後小聲咒罵著。

「叮~咚~」到了五樓之後,哈比人按了門鈴。
「不是六樓嗎?現在才五樓耶,呼~呼~」我邊喘邊問。
「對啊,但是要從五樓進去,走裡面的樓梯上六樓。」
「啊?」我不解,「難道我們要跟別人住?還有室友喔?」
「對啊,三個女室友!嘿嘿~~」哈比人對著我詭異地笑。

三個女室友?呵呵,感覺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很有趣。

「來囉!」一個有著青春氣息的女子聲音從門後傳來,接著大門一開,出現在
我們眼前的是一個短髮少女。

「我們是新搬來的室友,我是哈比人,他是胖子。」哈比人說。
「妳好,我是胖子!」真可愛的女孩,一看到她就讓我覺得心情很好。
「你們好,我是柔小妹!」她笑著說,而且眼睛還特別盯著我看。

是我臉上長痘痘嗎?不然柔小妹幹嘛看到我就笑?還是,她對胖子有興趣?!
如果是這樣也不錯啦,我不反對跟室友談戀愛。

「呵~呵~」我傻笑著,人類有幻想的能力真好,可以讓自己爽翻天。
「咳!」哈比人暗示我可以不用再裝白癡了。
「要不要我幫忙?我力氣很大喔!」柔小妹好心問我們,而且還在對我笑。
「不用!我們自己搬就好啦,不好意思麻煩妳。」我說。

開玩笑,要是見面第一天就讓柔小妹幫忙,以後我們還有地位嗎?我和哈比人
可是鐵睜睜的男子漢啊!

上了六樓,開了房門,終於看到未來自己要住的房間。房間雖然不大,但是通
風良好,外面的大陽台還可以直接看到淡水河,真好!

「怎麼樣,對你不錯吧,把大房間讓給你喔!」哈比人走進我房間。
「幹嘛對我這麼好?」我一臉好奇。
「因為這間比較貴啊!呵呵~~」
「哼!我就知道!也好啦,誰叫我體積比較大。」

其實我比較想住哈比人的房間,他那裡離樓梯近,表示離樓下的房客也近。第
一個室友柔小妹就這麼可愛了,害我更期待另外兩個。

「另外兩個室友更可愛喔!」哈比人笑著說。
「啊?」哇靠,哈比人有讀心術嗎?
「你一定在想,剛剛柔小妹為什麼要對著你笑吧?」哈比人又說。
「對啊,我臉上長東西嗎?還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帥?」
「都不是!」哈比人白了我一眼。
「不然是因為……」
「我說你是Gay!」

什麼!這招太賤了!

「你怎麼可以說我是Gay?!」我掐著哈比人的脖子,用力搖著。
「沒辦法啊!不這樣說,房東太太根本不會租給我們!」
「為什麼?!」太爛的理由了,我不能接受。
「你想想看,樓下有三個女室友耶,你長得一副中年色老頭的模樣,房東太太
怎麼可能讓你搬進來?當然要騙她說你是Gay囉!」

真是高招,原來主修導演的哈比人,也有編劇的天份。

「那你呢!你也說自己是Gay?」
「當然不是。」哈比人一臉得意。
「那房東太太怎麼敢讓你住?」
「因為……我說我是高中生!」
「你是高中生?你敢說自己是高中生!」

媽的,我快抓狂了,為什麼我是中年色老頭,哈比人就是高中生?再說現在的
高中生早就已經發春了,房東太太在想什麼啊?真正危險的是哈比人吧!

「所以樓下的女室友都知道……」我有點不安。
「你是Gay!」哈比人臉上隱藏不住的得意。
「哈比人!」我抱住哈比人的頭,猛力用拇指刮他的頭皮。

唉!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跟女孩子一起住,哈比人卻在第一天就判了我死刑。

「記住喔,以後看到她們,要-裝-娘。」哈比人邊揉著頭邊提醒我。

我們下到五樓,柔小妹一見到我,又在對我笑。

「唉……」我忍不住嘆氣。
「娘……」哈比人提醒我。
「閉嘴……」我小聲地在他耳邊罵著,隨後馬上演出一副娘樣。
「你們真的不要我幫忙嗎?」柔小妹說。
「不用!」我說,但是「不用」兩個字是用男人腔調說的。
「啊?」柔小妹的神情瞬間透露出一絲懷疑。

糟了,她大概懷疑我不是Gay了,哈比人一臉著急,連忙用眼神暗示我。

「不用啦,哈比人哥哥會幫我……呵呵~~」該死,我非得要用這種娘音娘調
活住在這裡嗎?
「胖子,你真可愛,我第一次認識你這樣的朋友喔!」柔小妹又可愛地笑了。

我這樣的朋友?可是我明明不是啊!媽的,天底下有比這更悶的嗎?可愛的女
孩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能對她下手,因為她以為你對女人沒興趣,悶啊!

「以後妳不要叫他胖子,叫他娘娘就好。」哈比人又陷害我。
「娘娘?」柔小妹不太懂。
「對,就叫我娘娘吧,因為我很娘……」媽的,我的心在滴血。
「呵呵~~」柔小妹又笑了,笑得讓我心情更悶。

帶著一顆悶透的心,我和哈比人又繼續下樓搬行李,上樓、下樓,一趟、兩趟
、三趟,最後在上上下下十幾趟之後,我們終於搬完了。

「哈比人,這一次,我們至少住十年好不好?我不想再搬家了!」
「哈哈哈哈哈!」哈比人笑翻了,我覺得他是故意的,找這種機會讓我減肥。

好,新居落成,胖子和哈比人的新生活,即將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