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的新家是頂樓加蓋,所以房間前有一大片空地,房東太太還很窩心地
蓋了遮雨棚,不但可以曬衣服,還可以充當辦活動的空間。真好!以後中秋節
可以在這裡烤肉,當然,樓下三位女室友是一定要叫上來的啦!

「胖子!」哈比人叫我。
「幹嘛?」我說。
「不要打樓下的房客主意。」
「不行嗎?」
「不是不行,我只是想提醒你,不要忘了亮亮。」哈比人認真地說。

亮亮?對喔!我剛剛太開心了,竟然忘了亮亮的存在,該死!亮亮,我對不起
妳,我不該看到可愛的室友就忘了妳,我錯了,要原諒我喔!

我只是不小心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接下來怎麼打算?關於亮亮。」哈比人又問,順便開了一瓶啤酒。
「嗯……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接下來要陪格爸拍電影。」我也開一瓶。
「格爸!」哈比人眼睛睜得老大。
「你聽過他?」
「廢話!他很有名耶!」
「可是我沒聽過。」我才不關心導演是誰,只在乎女主角美不美。
「你聽過李安吧?」
「聽過啊,他之前不是最近靠『斷背山』賺翻天?」
「格爸跟李安算是同等級的電影導演!」哈比人一臉正經。

李安?哇靠!可以跟李安齊名的導演,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他之前都在美國拍戲,功力頗受好評,只是運氣比李安差一點。」
「運氣?怎麼說?」
「你知道奧斯卡金像獎吧!格爸每年都參加,但是沒一次入圍。」
「這樣算很遜吧!」
「你不懂,奧斯卡每個獎項都只入圍五部電影,偏偏格爸每次都是第六名。」
「第六……哈哈哈!」我笑到差點把口中的啤酒噴到一樓去。

如果每次都只差一名就可以入圍,那麼我相信格爸確實是個人物,這代表他的
作品水準程度很穩定,才有辦法年年得第六。這是一種遺憾,有美感的遺憾,
永遠的遺珠之憾!

「既然是格爸的話,胖子,搞不好你有機會接近亮亮喔!」哈比人說。
「真的嗎?!」我小小的單眼皮瞬間睜大成雙眼皮。
「想辦法混進格爸的劇組,到時候,不就可以天天看到亮亮了!」

好主意!可是行不通!

「為什麼?」哈比人不解地問。
「我昨天就是這樣,想混進Zee導的劇組,卻被他趕了出來。」我一臉無奈。
「那是因為你笨!應徵什麼英文翻譯?」
「那我要應徵什麼?」
「場務。」
「場務?那是什麼?」
「就是打雜的,做的事情最多,但是錢最少。」
「那我才不要呢!錢少事多的工作誰要做啊?」我承認自己好吃懶做,而且我
還欠一堆卡債,錢少的工作救不了我。
「可是有機會接近亮亮啊,你想想看,如果你每天都送一杯飲料給亮亮,久而
久之,一但養成習慣,亮亮在制約理論的力量下,就不能沒有你!」

不能沒有我?!

「快說!我要怎麼應徵?錢少沒關係,只要讓她不能沒有我就好了!」我說。
「我有個叫F君的朋友就在格爸那裡當場務,我幫你問一下,搞不好有缺人。」
「真的嗎?他們會缺人嗎?」這種好事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發生在我身上吧。
「放心,電影圈不景氣,場務的流動率很高!哈哈哈!」哈比人大笑。
「哈哈哈哈哈!」我笑得更大聲。
「乾杯!」他舉杯。
「乾!」我乾杯。

亮亮,妳等著,我一定會混進格爸的劇組,我會讓妳不能沒有我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