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的房間內,格爸正在拍攝著阿不拉和戰地記者的床戲,本來我以為會有一
場精采的人肉交戰,沒想到格爸竟然不打算處理露骨的床戲。

「兩個感情已經淡化的戀人,我不想拍出他們假裝享受對方肉體的畫面,那太
殘酷了。」格爸這麼解釋。

於是,這場床戲一開始就是阿不拉和戰地記者兩人已經辦完了事。我和亮亮站
在格爸身旁,專心看著兩位主角的演出。

房間的落地窗前,阿不拉全裸地背對我們,那臀部緊實高翹,看得出來阿不拉
很在意自己的身材,而且很明顯的有特地去練過。

「剛才的你,好像不太專心。」阿不拉進入角色,回頭問躺在床上的戰地記者。
「有嗎?」戰地記者一臉輕鬆地回答。
「不要騙我,你身體的反應很誠實。」阿不拉冷冷地說。

阿不拉點起一旁茶几上的煙,深深吸了一口,然後對著窗外緩緩吐出。看著他
的背影,我好像真能感受到他內心裡的無奈與掙扎,感情走到了絕路,是該分
手還是繼續苦撐?我想他心裡大概是這麼想的吧!

「你想結束了,是不是?」阿不拉回頭問戰地記者。
「我不想結束,我相信你也不想就這樣放棄這段感情。」
「所以呢?一直這樣耗下去?」
「不如……」戰地記者低頭,神情猶豫,又說:「找一個新的刺激吧,也許對
我們都好。」

阿不拉沉思了一會,神情裡透露著失望與難過。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愛情,任
誰都不想這麼做,但如果不答應,就可能失去愛人。

「如果你不願意,當我沒提這件事。」戰地記者攤著手說。
「好……」阿不拉突然笑了,無奈的笑容,「如果這麼做可以讓你開心……」

阿不拉望著戰地記者,兩人之間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沉默,那是一種妥協,也
是一種努力,對愛情永不放棄的努力。

「卡!」格爸突然大聲喊著,「OK!」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現場響起了一連串的掌聲,大家都對阿不拉精采內斂的演出喝采不已。我轉頭
看看身旁的亮亮,卻只看見她閉起眼睛,秀麗的臉上滑過兩道淚痕,她哭了,
是為了阿不拉精采的演技,還是……?

「怎麼啦?」我小聲問她。
「沒事……」亮亮拿出面紙擦乾了眼淚,然後對著我笑,「 我只是很感動,如
果我也能有這樣的演出,那該有多好。」

呼~~還好!我還以為是劇情觸動了妳某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阿不拉,你演得太讚了!」老愛裝年輕的攝影師小趴突然大聲叫好。
「內心戲演得真好!」長得可愛又是波霸的化妝師蜜雅小余也用力喊著。
「阿不拉,你髮型好酷喔,誰幫你吹的啊?!」髮型師魚ㄦ不甘示弱地往自己
臉上貼金。

阿不拉被大家的掌聲、讚美聲誇得漲紅了臉,不好意思地說:「 沒有啦,是劇
本寫得好,我只是把戲演出來罷了。」接著他轉身面對我們,現場卻突然爆出
如雷的笑聲,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阿不拉的下半身,那塊用層層膠帶包住的三
角地帶。

「阿不拉,你膠帶也貼太多了吧!」格爸大聲吼著。

後來,聽說阿不拉在廁所裡花了半個小時撕掉那些膠帶,每撕一片就流下一滴
眼淚,偶爾夾雜著很明顯在壓抑的低吟聲,那聲音讓我們這些躲在門外偷聽的
人都感到於心不忍。

應該很痛吧,我想。

下午,格爸順利拍完阿不拉與戰地記者的戲,接著準備拍我和老沈的戲。這場
是老沈在跟我坦承他即將充當第三者後,我氣憤地向他抗議的戲。

整場戲從頭到尾,我只有一句台詞,雖然只有一句,但內心裡卻是波濤洶湧、
激動不已,很顯然的,這是很難很難的內心戲。真要命,第一次拍戲就是拍這
種痛苦難演的內心交戰戲,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編劇王。

我一個人抱著劇本,坐在大樹下,苦想著等一下該怎麼表演。

唉,我連戀愛都沒談過,怎麼可能會懂劇本裡描述的那種感情?我愈想愈慌,
開始焦躁不安、胡思亂想,甚至起了想跟格爸辭演的念頭,告訴他所有的實話
,然後狼狽不堪的離開劇組。

還好,亮亮的出現阻止了我,她腳步輕盈地朝我走了過來,在我身旁坐下。

「準備的怎麼樣?」亮亮關心地問。
「有點緊張……很久沒演戲了,還在抓感覺。」我說。
「放輕鬆,劇本是你寫的,你一定知道這個角色該怎麼演。」
「是嗎……哈哈哈。」我傻笑著,心裡卻是六神無主。

亮亮說她期待我的表演,但我到現在卻連這個角色的性格都還沒抓到,如果不
知道角色的內在動機,我又該如何呈現劇本裡的大胖呢?

「當初我演面膜俠的時候,剛開始也很緊張,還好我有戴面膜,看不到我僵硬
的表情。」亮亮笑著說。
「可是妳演得很好啊!我覺得妳有把那角色心裡的痛苦表達出來,我喜歡妳在
那齣戲裡的眼神,很憂鬱,很吸引人。」我說。
「痛苦?眼神?憂鬱」亮亮愣了一下,又說:「可是那齣戲是動作喜劇耶……」
「啊?動作喜劇?」這下換我愣了。
「呵呵,原來我演錯了,竟然會讓你覺得那眼神很憂傷。」亮亮笑著說。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亮亮臉上掛著微笑,但是我卻看到她的眼神裡又透露出那
股憂傷,就跟我在電影「面膜俠」裡看到的一模一樣,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哀
怨,好像揹負著一段痛苦不堪的過去。

我很想問亮亮心裡在想什麼,但是又覺得和她的交情還不到那程度,問了可能
會帶來反效果,還是不問的好,免得她對我有了戒心。

「胖子,換你上戲囉!」F君跑來樹下跟我說。
「好,我馬上過去!」我笑著說,心裡卻暗幹這死胖子幹嘛來拆散我和亮亮。
「胖子,我會在旁邊看你表演,加油!」亮亮笑著對我比出鼓勵的手勢。
「嗯!我會的!」

我帥氣地起身,朝自己的胸膛拍了兩下,回送給亮亮一個「我收到了」的微笑
,然後從容就義般的跟F君走向拍攝地點,準備迎接人生的第一個鏡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