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起床的時候發現笨吱吱竟然沒有吃餅乾,這恐怕是世界末日的預兆,於是我緊張地跑過去關切一下。

  「雅怡,妳是怎麼了?」我用力晃著她的肩膀。
  「神經病?幹嘛啦?」笨吱吱推開我,一臉我在侵犯她一樣。

  沒有啦,我不知道我侵犯她的話她的表情會是怎樣,只是假設一下而已。

  「妳怎麼沒吃餅乾了?發生什麼事了?妳是不是被外星人附身了?」我一針見血地道出源由。
  「喔,等下要去吃吃到飽,那邊有很多餅乾,哈哈~餅乾我來了~」笨吱吱一臉很開心地說著。

  不是的吧?
  「妳要跟誰去!我要跟。」我指著她問道。
  「平平。」笨吱吱毫不猶豫的回答。
  「妳跟肝藥去吃餅乾幹嘛?」我一整個大怒,每日一醋和本回休刊可是我的座右銘。
  「平平是死神,是我同事,我跟同事吃飯也不行啊?」笨吱吱瞪了我一下。

  有沒有搞錯啊?真的有這個死神啊?
  「我要跟。」於是我意志堅定地說。

  「嗨囉,姊姊好久不見捏,咦,這個人是誰呀?」在上閤屋坐下沒多久,就突然出現一個小正太,跑到笨吱吱旁邊。

  「平平乖,不要理那個怪叔叔,會變壞喔!」笨吱吱摸了摸正太的頭。
  「你你你你你,你是死神?」我指著小正太,差點翻桌。
  「對呀,叔叔也是死神嗎?」小正太一臉天真的笑著。

  不是的吧?那題目難到爆炸,這小鬼是怎麼考上的?

  「我,我不是。」我跪倒在地上變成囧rz,因為是全型所以還被分屍;我感覺我的整個世界變成小正太的積木,然後他正在大肆破壞著。
  「叔叔你要加油喔,死神不難考,你一定可以的唷!」小正太拍拍我的肩膀。

  「暫停!退稿!這個設定不合理啊!」我大吼著,但Koo沒有把分鏡定格,反而是餐廳裡的人一一看了過來。

  「你英文考幾分?」我稍微低調,指著他問。
  「96分。」小正太笑著說,但我覺得我的心和對面師傅切的生魚片一樣,被削成薄片等著沾沙茶醬。
  「生理學?」我把沙茶醬推到一邊換成芥末,順便問道。
  「97分。」小正太的笑容一樣陽光。

  「哈哈哈我考比你高,不對,你怎麼考到97分的!你幾歲啊?」等等,這小鬼一定是長相太幼齒,所以才會把我矇騙過去;他只是和星子一樣是娃娃臉而已,其實他是千年妖精啊!
  「大大後天是我12歲生日喔!叔叔要送我禮物喔!」妖孽小正太拉著我的衣服說。

  「平平乖,快去吃東西,姊姊會送禮物給妳的。」笨吱吱大概看我一整個風化,連忙打發正太。
  「好,我先去拿東西唷,姊姊要一起來拿喔。」平平輝了揮手,很開心的跳出去。

  「你耍什麼白痴?」笨吱吱對著我的臉揮了揮手,但我已經變成凌剝丘岩地形,靈魂隨著冷氣的風吹不斷剝落。
  「喂!」笨吱吱用力敲著我的頭。
  「妳不用敲了,我痛的是這個地方啊。」我比了比我的胸口,考輸一個未滿12歲撲倒他會犯法的正太,就像把中頭獎的投注券撕到馬桶沖掉一樣難過。

  「少無聊了,我要去吃餅乾了,不想理你。」笨吱吱揮著手,無情地將我留在座位上。

  然後,他們不斷吃著餅乾、蛋糕還有哈跟打死,一盤接著一盤,但一直沒看過他們吃熟食。

  「不是的吧?你們只吃甜點啊?」我看著他們問道。
  「對啊,吃到飽耶,當然要吃餅乾啊!」笨吱吱毫不猶豫的說。
  「只吃甜點不好嗎?」平平瞪大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我實在很難想像他是怎麼殺人的。

  「平平,你是怎麼殺人的?」我一邊咬著辛苦搶來的炸蝦,一邊問道。
  「我不太殺人的耶。」平平又用天真無邪的眼睛望向我。

  「你不是死神嗎?你不殺人難道要殺電冰箱嗎?」我楞了一下。
  「沒有啊,我都是把飛機啊卡車啊雲霄飛車弄壞而已,那樣就會有很多人死翹翹了。」平平舔著冰淇淋說道,這熟悉的情節我聽了不免大驚。
  「平平超厲害的喔,超會湊人的。」雅怡也在一旁舔著冰淇淋。
  不是的吧?絕命終結站的死神可是我一直欣賞的前輩啊,我還在想如果我當死神一定要和他一樣轟轟烈烈的;想不到,想不到竟然是這麼一個小鬼頭?

  「等等,為什麼主角會有預知夢?為什麼還要拖一場電影的情節?你是故意放他們走的嗎?」我想到了一個重點,於是問道。
  「對啊,一下就死光了很無聊嘛;留幾個慢慢來,才有機會找出一些有趣的死法啊~」平平咬著巧克力很開心地說。
  「平平超有創意的,哈,我都只會讓人睡一睡死掉。」雅怡也在啃著巧克力。

  真的假的啊?那些有的沒的死法全是他想出來的啊?
  為了確認他沒騙我,我非常嚴謹地問著他詳細內容;想不到沒有遺漏之外,還解釋了很多電影裡頭的bug,清楚到連導演和編劇聽了都會恍然大悟。
  這這,這真是難以平復的嚴重打擊啊!
  我聽完,就這樣楞楞地看著他們,直到……

  「先生,要麻煩先跟您結帳喔,一共是三位是嗎?」突然出現一位服務生,打斷了我的發楞。
  「三位?另外兩位在哪?」不是我裝傻,我現在是身心受創的悲劇角色,再讓我來付錢的話,這本書就會變成催淚的小說啊。

  「剛剛坐在這邊的,還有一位小姐和一位小朋友。」服務生仍舊客氣地說。
  「有嗎?誰看到了?」我揮了揮手,我就不信大家都看的見死神;而且我還有絕招,別忘了第一回說過相機拍不到死神 ,到時候調錄影帶發現座位是空的,我就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洗碗洗了好久……

  ******雖然我有五千多但抵死不付錢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