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版面專用單元十一:孟婆湯*******

  有些時候,從一些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反射出角色的思考模式與習慣;比如說,我們拿一碗孟婆湯給各個重要角色喝,從他們的反應就可以比較出他們個性的差別。


  「沒在怕的,喝就喝嘛!」雅怡非常豪邁地伸手接過碗,不過卻把湯給打翻了,而且打翻了三次。

  駱克仁雙手小心翼翼地接過湯碗,正準備一口喝下,但碗緣處碰到嘴邊的時候卻猶豫了;於是他又抬起頭問道:「我一定要喝嗎?」眾人點了點頭,於是他又將嘴湊了過去;但隨即停下問道:「不喝不行嗎?」眾人搖了搖頭,於是他閉上眼睛舔了一口:「可不可以緩幾天喝啊?」聽說他從死神開始連載,一直喝到現在……

  「既然一定要喝,那我也沒辦法了啊。」小明攤著手笑了笑,輕輕接過湯碗,一手托在下端,一手扶著側邊;他低著頭緩緩地把湯喝完,然後對著眾人笑了笑。

  瓊兒笑著接過湯碗,一言不語,便是低著頭看著湯碗上自己的到影;她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總是沒開口,許久許久,她泛起淚光,然後一口氣將湯喝下去。

  小紅皺著眉頭接過湯碗,一臉狐疑地問:「喝了之後可以變成厲鬼嗎?」眾人搖頭,於是她又問:「那有沒有喝了以後會便成厲鬼的孟婆湯?」「有沒有看了以後變成厲鬼的電影?」聽說她到現在還這樣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唉,這就是人生吧。」徐明則嘆了一口氣,接過湯碗,抬頭看了一會天空,然後笑著搖頭,將湯喝下去。

  「不要這樣啊,我好歹也是死神啊,為什麼我要喝啊?我的漂亮老婆還在家裡等我啊!」好緊張抵死不從,說什麼也不肯接過湯碗;於是眾人將他拉住,扳開他的嘴,將湯整碗倒了進去。

  「就這樣,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歪老死花了很長的時間向眾人交代業務,然後看了雅怡一眼,「唉。」接著嘆口氣,將湯喝下。

  「讓me思考一下,這個喝湯的routine嘛,應該是從灑胡椒鹽開始……」肥佬一邊說著沒比我好到哪去的英文,一邊裝作專業地說。

  「喔,孟婆湯嘛,反正喝了會忘記嘛;忘記就算啦,人生嘛,記得一些奇怪的事情就會很痛苦,不過話說回來忘記一些奇怪的事情也會很痛苦,等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湯怎麼那麼難喝啊?你們怎麼做的啊?你看,這湯頭沒熬過啊……」我喝了一口湯,便開始指正著:「怎麼只有一種口味啊?那不喜歡喝羅宋湯的怎麼辦?不是我看不起你們,我是非常看不起你們,下次這湯給我煮吧!」

  「真有趣,成為神嗎?」晴晴笑著接過湯碗,很帥氣地喝了下去。

  *******塞版面專用單元連載結束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