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你愛我嗎?

第一次問起這問題,是在十七歲的仲夏,即將升上高三之際。

我愛妳。他靦腆地說。


2.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的男朋友。

目標是繼承家業,個性敦厚老實,身高一米七八,頭髮烏黑柔順,我喜歡看他騎車髮絲揚起的模樣,賞心悅目,再拿安全帽扔他。

明明乏味的認識,乏味的溝通,乏味的來往,至今卻成了獨一無二的存在。

他說,他從很早之前就愛上了我,愛到連我的無理取鬧都深覺可愛。

我劣質一笑,然後要他揹我爬百階樓梯去拜愛情。


3.
他從不問我愛不愛他。

所以我也從未思考過。


4.
你愛我嗎?這是我第二次問他。

可能再一年就要畢業了,長相秀氣又高瘦、功課運動又好的他極度被女孩倒貼,而且數目不少,全都是一副狐狸精樣,完全不把我放入眼中。

愛我的話,就跟我一起上台北。我挑起眉,微慍地瞪視他。

「我愛妳。」考後,我們離開了家鄉。


5.
上台北之後,我可以說是一帆風順,他卻和我成反比。

我們進了同一間學校,我的系是自己的第一志願,他的卻是第三;我四處和新朋友逛街,他卻整天打電話回家鄉;我因學姊介紹而在某上等公司當助手,他卻每晚到深夜加油站當工讀。

可是我卻沒有發現這段路程的漸行漸遠。

「好累,台北果然夠折磨人,我好懷念從前喔。」我脫下高跟鞋,大聲埋怨。

而他的唇啟了又抿,沉默著,然後背向我。


6.
很久之後我才驚覺,他似乎離開了原有的軌道,像個紙團揉爛了。

因為我。


7.
幾月後,他進了跟我一樣的公司,因為捨不得他早出晚歸,特地向上司推薦。

這樣他也有更多時間陪我,原本是這樣想的。

可是因為外務和朋友的聚會過多,因此我經常外宿,和他相處的時間幾乎和從前一樣;當我出去時,他便待在家處理家務,我好多次看見他繫著頭巾拖地,大汗淋漓的,像個媽媽。

毫無改變,唯一變的就是他還必須另外整理公司資料。


8.
「你愛我嗎?」

「我愛妳。」

一年之後他答案依舊,躺在床上的笑容裡盡是寵溺,和無奈。


9.
在公司工作了一陣時間後,我和大家熟稔了,便發覺一些人會暗示曖昧,尤其一個同部門的男人總邀我吃飯,已不下五次。

「你真有毅力,」我調侃他,雙手叉腰,「我有男朋友了。」

他大笑:「我知道。他配不上妳。」

我生氣地揮掉那束硬是戳過來的玫瑰花。


10.
「其實,我也覺得我配不上妳。」

我跟他說這件事情後,他狼狽的閉上眼,悶悶答道。


11.
事情不該是怎樣的。

為什麼好多事情當和當年預想的相反,依他的能力,應該能闖出一片天空才是。

是哪裡出了錯?

看著蹲在浴缸旁幫我洗衣服的他,眼前漸漸模糊。


12.
有天,他接到電話,是醫院的來電。

「我爸病倒了。」他坐在床沿,悲慟地摀著雙眼,「急救失敗,離開了。這期間他們一直有給我打電話,可是我一直在處理公司的事情,沒接到……」

他不擅長電腦的事情,所以要比別人趕工多一倍的時間,這些我都知道,而且這件差事還是被我拒絕的男人丟給他的。

我站在他面前,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13.
我愛妳,所以我在這裡。他曾說過。

原來,是這裡出了錯。


14.
我伸出手環上他,他凝視著我,話筒還握在他手上。

什麼時候瘦了?這樣無助、憔悴,為什麼以前我都沒發現?

「你愛我嗎?」我咬著下唇,眼淚滑落。

他溫和地瞇起眼,笑的苦澀:「……妳希望我給妳什麼答案呢?」


15.

「我不愛了。」他落了淚,點頭。



                      Fin.






※※※
翼語

圖書館逛一逛想到的(抖)

一開始只有出現在後的三句台詞,就開啟word檔,邊寫邊舖|||
隨性之下的產物,但是不代表裡面兩個主角隨性喔

該怎麼說…
就是相愛也不一定能天下無敵的感覺吧
賠進自己所有的男主角,對他而言或許只要女主角快樂就好
但是當女主角發現自己害男主角離開了自己的所有時,女主角根本快樂不起來

因為女主角想讓男主角自由,所以男主角選了自由。


愛啊,還是保留著自我去愛最好了。


我是koo的共同作家翼,請多指教。


             Tsub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