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結局之後重看的劇情總是特別有韻味
 
  這是很自然的反應:看到閃電的時候先抬頭確認有沒有劈到自己,然後摀起耳朵降低雷聲的污染[1];但我手貼個半天雷聲卻遲遲不來,倒是不知什麼時候眼前出現了一堆人。

  「……喔?就是他喔?」「嗯,沒錯。」「混帳東西!神怎麼會選上這廢材?我今天中午在阿吉師那邊吃的蚵仔都比他像個勇者。」「嗚!札克斯到底愛不愛我?」

  吵死了啦!他們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我仔細分辨一輪,除了換回拾荒造型的一中街神經棍、到公園也會被排擠的糟老頭右腳、表情比較接近在茶館時那般認真但一樣耗呆的傻傻色魔、臉不大一樣但刺青與台詞依舊的吸管殺人腐太妹外,還有幾個不認識的阿姨阿伯……唔,不認識嗎?還是曾經見過?雖然認不出來但超眼熟的!

  「喂!右腳你還沒被回收啊?」為了表示敬老尊賢,我先親切地打聲招呼;從不知道哪一頁開始就不鳥我的死阿伯,原來是被丟到這裡了啊?這種程度的垃圾就直接掩埋了吧,愛地球也要有個限度啊。

  右腳聽了我的話,不但沒有反嗆,倒是一臉震驚地說:「混帳!你在跟誰說話?」

  「除了你這個糟老頭,還有誰會叫做右腳這種爛名字啊?」我盡可能把自己臉上的五官全扭曲成瞧不起人的樣子。

  「啊你認得我呀混帳?」「老花眼,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知道,他剛剛還很呆的!」「可是札克斯死了,那L呢?他願意愛這麼多愁善感的我嗎?」

  什麼跟什麼啊?右腳怎麼翻臉不認人了?太沒義氣了吧?神經棍他們就算了,我們好歹也合作了半本書啊!噢不對!你一定是想看我出糗!你們會一起出現顯然就是想耍我!

  於是我拆穿他順便對著其他人一個個點名:「你和左腳耍我慣了,這是新伎倆對吧?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喂!傻傻,還是要叫假牙?你不是被抓走了嗎?怎麼又回來配合演出了啊?還有妳啊抱著札克斯的大姊,剛剛才拿吸管插我朋友,結果跟右腳是一夥啊?唷,神經病神棍大人,難道你出院了嗎?你變成神官又變成怪物再被打趴之後腦袋就清醒了啊?」

  我批哩啪啦地拆穿完,他們幾個便是面面相約一起覷;過了會,傻傻才傻傻地轉頭然後傻傻地說:「……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吧?」哼,你這麼傻,這種答案我不意外啦。

  腐太妹也是一臉錯愕:「什麼吸管?而且我是在小月月懷裡安詳睡去的L,你認錯人了唷。」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妳的長相和身材不大一樣啦,但那些刺青和這種說話方式還會有誰啊?而且妳名字根本是亂數決定的吧!是跟臉型身材一起隨機產生的吧?

  「神官?怪物?不可能!你進過夢世界了?」神經棍不枉費我幫他結合這新名字,說到底我會進那個世界不就是你害的嗎?結果你倒是撇的很清哪!

  「亞修,我們是直屬神的特務,你被神指定為受印者……你似乎已經知道了?」一個閉著眼睛的阿姨插話道。雖然聲音有點沙啞,但就臉上的輪廓來說可是個輕熟女級的美人呢,這種人會和右腳一夥實在是太不協調了!跟他們站同一排實在太委屈了。

  「我當然知道啊!這個左腳和右腳在故事開頭已經花一整回解釋過啦。」我回道。
  「我解釋過什麼?」阿姨皺起眉頭。啊?啥?我沒說妳啊?
  「混帳東西!我們錯過什麼劇情嗎?為什麼跟剛剛講好排練的不一樣?」右腳開始碎碎念起來,掏出疑似劇本的東西來回翻弄。
  「我剛剛才確認過,他真的一無所知,難道跑去搭訕女生之後發生過什麼超展開的劇情嗎?」神經棍說話語氣怎麼變得這麼正常,他怎麼了?

  「亞修,我是左腳,我非常確定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你;所以,可以把你知道的跟我們說一遍嗎?」閉著眼的漂亮阿姨又說道。唉!我知道的明明就很少,我是能講什……啥?等一下!她是左腳?左腳不是一個糟老頭嗎?雖然我沒看過啦,但聲音明明就不……shit!左腳是這個沙啞聲音沒錯!她們果然是一夥的!我可以把美人這兩個字回收嗎?

  「拜託了,把你知道的告訴我們吧。」左腳很客氣地說著,而且還對我鞠躬。怎麼會這樣?在神經棍之後她也破格了!該不會在下一頁右腳就變成小羅莉[2]說這是他本尊啊?

  但既然左腳都這麼求我了,我想了想,把第一次遇到神經病後的事,非常詳細地說了出來。一般小說都是這樣對吧?然後劇情就自然發展了對吧?但不知道是不是我記憶力比較差遺漏很多,還是領悟力太弱誤解劇情,所有人聽完都是一臉愕然,導致現場鴉雀無聲;我曾想先藉故離開,不過轉頭看到老大和一中男正在定格,八成時間又暫停了,離開也是白搭。

  又過了一會,他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喔,簡單地說,他是從未來回來的?」「都已經播到星期六的劇情了,錯不了啊混帳。」「不要啦!我不要變成魘啦!這樣越前龍馬[3]會哭哭的!」「變成怪物也可以很美型的,他說很醜應該是他審美觀的問題吧?」「星期天是什麼,和神一樣嗎?」「看來我們被侵蝕的時間比預定的早很多啊。」

  又再過了一會,也就是剛剛的過了兩會,他們停止討論,左腳上前和我說道:「我們原本打算在見面之後,先把事情和你說清楚,再進行融合,然後將你的記憶上靈魂鎖,以增加陣的強制力。」呼!看正妹,不,看正姨說話真是舒服多了,但為什麼妳聲音是糟老頭啊?我誤會了整本書啊!難道妳是要在結局前給我驚喜嗎?

  右腳也向前一步說道:「我們原本打算在見面之後,先把事情和你說清楚,再進行融合,然後將你的記憶上靈魂鎖,以增加陣的強制力。等有新的任務時再重複一次!混帳!我都把固定台詞錄音了。」喂!前面幹嘛重複啊?你真的錄音了啊?太懶了吧!

  「如果你不接受我也有備案,先讓你的朋友成為勇者,間接用你的陣來影響他完成任務;而我們會成為你的力量,保護你們。」神經病也說道。你說的讓我很感動,不過你的頭殼比較需要保護吧?你確定沒有醬油之類的曾經倒進去稀釋你的智商嗎?

  「……嗯,在找到你之前,我們曾找過很多人,也就是老花眼所說的勇者,只是都失敗了;也許是我們太低估惡夢,所以我們不得不找出最後的希望。」傻傻不太傻傻的說。

  接著,腐太妹很難過地說道:「照星期天的說法,她用她的陣把你送回了這個時間點,目的是拯救兩天後注定被我殺死的,她的朋友。可是我怎麼可能會變成太妹呢?難道我為了小葉王變得憤世嫉俗了嗎?」呃,小葉王又是誰啊?妳也腐得太不專情了吧?還是妳根本想把葉王配給紅麗[4]啊?反正都是兄弟愛嘛!

  「現在一切計畫都亂了,該怎麼辦?」看起來不認識但又有點熟悉,或者是看起來有點熟悉但其實不認識的某個人嘆口氣。

  又一陣沈默後,左腳問道:「亞修,我可以看你的記憶嗎?」

  「啊?」
  「有些你想不起來的記憶片段,也許我可以找出來。」左腳緩緩地走過來。
  「好啊。」我根本沒有拒絕的可能吧?這故事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選項,根本是一線到底的啊!可不可以我說好然後換下頁,我說不好翻到下下頁,互動式小說很炫耶!

  接著左腳走到我身邊,然後將手貼在我的額頭上。
  我全身放鬆等待她的摧殘,誰知道她會偷看什麼呢?等一下!她該不會偷看一些讓人害羞的東西吧?雖然這種猛藥可以衝JUMP的排名,可是藍白拖沒有在JUMP連載哪!唉呀!我的胡思亂想她也聽到了吧?算了啦,有什麼秘密早看光了啦,而且我又沒形象……

  咦?許久之後,我才突然發現,她正在冒冷汗。
  「怎麼了?」許多人和我一同問道。
  左腳放開手,退後了幾步,驚恐地說:「不對,你不是亞修,你是誰?」

  啊?我不是亞修?什麼意思?不然我是誰啊?

  「你沒有靈魂,不可能,為什麼會這樣?」左腳很害怕地說著。
  「什麼意思?左腳?」「沒有靈魂?」「……什麼?怎麼可能?」
  「共振無效……他只是一個空殼。」左腳不斷地後退著。
  「什麼空……」我只有腦袋空好嗎?其他內臟還是滿的!我正要抱怨她說我空殼時,這兩個字在我腦海中經過的瞬間,一股劇痛襲來,然後是一堆對話和畫面很快地跑過。

  「你也被侵蝕了?」
  「沒辦法啊,我該說什麼?以後交給你們囉!」
  「我不會讓你死的。」
  「不可能,靈魂已經……啊!你想?」
  「喂!我才不要變成你的一部份咧!咦?等一下,當個空殼好像也不錯!」

  那是曉晴?還有佑源?他們兩個怎麼會,在那什麼鬼地方,和我說什麼啊?啊啊啊!頭……好痛!好痛!

  我痛到跪了下來。

  「亞修?」「亞修?」不知道……是誰在呼喚我?

  我只能抱著頭,什麼也無法分辨。

  「不行了嗎?我們時間不多了,再下去會超過你身體的負擔;今天晚上,夢裡見吧。我會找出問題在哪裡的!」我依然跪著,然後聽著左腳的聲音。

  「難道神把陣給他的時候已經完全被侵蝕了?」「混帳!就算變成魘也不可能沒有靈魂啊!」「別忘了夢與現實的時間差!」「左腳妳剛剛到底是什麼意思?」「亞修,這個世界全靠你了!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們會盡全力幫助你的!拜託你了!你一定要……」最後那是左腳的聲音嗎?那句話,聽到那句話時,又是一樣,劇痛和凌亂的聲音與畫面!

  「好了,我準備好了,那這邊就交給你們了。」
  「我要發動召回了。」
  「我不喜歡這種對話,但是阿修,全靠你了。」
  「不用把我說得這麼偉大,我才不想拯救什麼世界咧,我是為了湘芸……」

  什麼跟什麼啊?他們為什麼要這樣說啊?

  在那段聲音和影像跑完之後,四周的一切都變了;左腳他們全消失不見了,而我從跪著抱頭的姿勢變成趴倒在地上。

  唯一相同的是,頭上的劇痛,絲毫不減的敲擊著腦門。

  「亞修?你還好吧?」老大趕了過來。
  「有沒有受傷,你摔得好重!」阿毅也趕了過來。

  什麼阿毅?為什麼我會叫他阿毅?

  可惡!聲音又來了!

  「阿毅真的沒救了嗎?」
  「對不起,是的。」
  「你們兩個不是醫生嗎?醫生會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嗎?」
  「一開始,我會記得每一個犧牲者的名字,但到最後,還能記得的也只有名字而已。」

  左腳?右腳?到底是怎麼了啊?他們在說什麼啊?阿毅怎麼會躺在那邊?

  「你們好,叫我阿毅就可以了。」
  「你也是勇者喔?你當初被騙了多少錢啊?」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啊?這種初次見面我沒有印象啊!還有那個阿毅是小月的阿毅吧?

  「以後就跟他合作吧,亞修。」
  「隨便,反正他和老大他們一樣很快就會死了吧?我需要特別去記他是誰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是誰?那個又是誰?

  「幹!我從你那本書裡面召喚出一隻自以為很厲害的惡魔耶,他好賤。」

  啊啊啊啊啊!不要再把聲音和畫面塞進來了!我的頭要爆炸了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