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所謂命運,就是打了各種金手指也改變不了的劇情
 
  ……這些畫面是怎麼回事?這些對話是怎麼回事?一股腦往我頭裡塞,是不會排隊一下喔?我又不是那種記憶恢復就可以馬上奸笑加臉部抽筋的少年漫畫天才,以我的智商就算恢復什麼曾經失去的東西也是馬上忘光好嗎?
 
  媽的!頭好痛!我在哪裡?剛睜開眼睛,應該說眼前的景象正從模糊轉為清晰,我就看到自己站在老大暗戀的女生面前,而且我還拉著她的手。
 
  她什麼時候復活的啊?還有我拉她幹嘛?
 
  「耶死!估價吧!丟洗阿哪!剛八得!」我的背後不斷傳來老大非常有朝氣但語意不明的吶喊,安怎?老大也復活了嗎?所以曉晴成功了?在我又遺漏忘記被洗掉的一大段劇情之後,老大復活了正妹復活了,而我也沒死掉嗎?
 
  「喂!放開那個女孩!」正當我準備放手轉身買個蛋糕慶祝的時候,一中男的聲音也出現了。對喔!還有他!雖然是沒什麼人氣的角色,但既然復活了也順便一起慶祝吧!
 
  就在這時候,我感覺到一陣風壓。
  我連忙側身閃開,只見個厚重塞爆的書包從身旁飛過,擊中路邊一名高中女生。
 
  「我再說一次,放開……啊!對不起!丟錯人了!」一中男說到一半,才發現自己傷及無辜。可是他幹嘛丟書包啊?
 
  「呃……不好意思……」老大暗戀的女生跟我說了聲,然後輕輕抽開我抓住她的手,去看那個被暗器擊中的女孩。接著一中男也跑了過來:「沒事吧?沒事吧?對不起!」
  「你真的是喔!幹嘛亂丟東西啊!」老大暗戀的女生對一中男抱怨起來,你們不是情侶嗎?不要為我吵架啦!
 
  「唉唷!我看他欺負妳啊!」一中男解釋道。
  「他又沒對我怎樣,倒是我同學還被你弄傷了!」
 
  等一下!丟書包這段劇情也太似曾相識了吧?是哪抄的啊?太眼熟了!一定是作者想不到劇情所以翻少年快報的吧?可是到底是哪一部的劇情呢?
 
  「都你啊!不好好唸書還欺負女生!」一中男疑似惱羞成怒,轉頭對我罵道。
 
  「欺負女生的是你吧?我有做什麼嗎?」我不禁反問道。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啊!」老大也出聲幫我加油!
 
  「你……我……是你先抓著我妹的!你抓她幹嘛?」一中男聽完便語塞,勉強擠出一句話!啊你妹是哪位啊?有登場過嗎?
 
  「什麼你妹?你忘詞嗎?」我不禁反問道。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啊!」老大也出聲幫我加油!
 
  「他在跟我告白啦笨蛋。」老大暗戀的女生突然說道。
  「告白也不用抓人啊!遞個情書交換個日記就好了,不用動手吧?喂喂妳站在哪邊的啊?我是為妳好耶!」一中男急著反駁。
 
  呃,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事?他們是兄妹喔?
 
  「對不起喔,我哥是個大、大、大笨蛋,我明天請妳吃飯,原諒他好不好?求求妳囉。」老大暗戀的正妹跟她同學央求著。哇賽!妳說話也太可愛了吧!至於她同學從被砸開始的所有對話,雖然我有聽到但顯然不重要,就略過吧。
  「阿修,我有點崩潰。」看著這一切,老大拉了拉我的衣角。
  「嗯?」
  「看來她哥哥是那個一中男耶,你有聽過一中男嗎?」老大落寞地問道。我是聽過啦,可是你怎麼會這樣問?難到復活之後紀錄會不見嗎?
 
  我分別指著兩個人問道:「你跟他不是還一起唸書嗎?怎麼說得好像第一次見面一樣啊?」
 
  「啊?唸書?」「啊?他誰啊?」老大和一中男同時叫道。
 
  「不是嗎?然後你們都死了,然後又復活了不是嗎?怎麼復活之後都忘光啦?喔我知道了!一定又是曉晴沒搞好!啊她人咧?」我遲疑了一會馬上領悟!能把記憶當作黑板擦的就是她了嘛!
 
  「你認識曉晴?」老大暗戀的女生很驚訝,看來她也忘了。
  「怎麼可能,曉晴那麼傲嬌,哪會交這種不愛唸書的朋友?」一中男疑惑的表情,詮釋了他下意識中對我的輕視。
 
  「喂!你看不起我喔。」我斜眼瞪他。
  「我?」
  「誰說我不愛唸書的?我其實很認真的好嗎?」我說道。
 
  「我記得你們學校有輔導課對吧?念私立的不打緊,重點是要好好認真啊!你這個時間不好好晚自習跑來這邊打混,我不相信你是來補習的。」可惡!他竟然對我說教了!
 
  「拜託,今天是星期六,逛個街很過份嗎……」我說到一半,才發現自己穿著制服。媽的!怎麼會這樣?今天不是星期六嗎?我穿制服幹嘛?不對!大家都穿著制服!什麼時候換的啊?
 
  「阿修,今天星期四喔。」老大小心翼翼地湊到我耳邊吐嘈。
  星期四?真的嗎?我記錯了嗎?雖然開頭我承認記憶力不好但也沒這麼糟吧?剛剛不是有便服約會雞翅吸管之類的劇情嗎?我又作白日夢了?
 
  「過到連星期幾都不知道還說自己用功?」一中男嗤之以鼻。
 
  「你完全搞反了。」可惡竟然看不起我!我要爆氣了:「我現在就去參加聯考也可以進台大,所以不用上輔導課是特權。」
 
  「你也太有自信了吧?那你怎麼唸僑泰啊?為了獎學金喔?」一中男和老大同時問道。你們是有練過喔?台詞對這麼準?
 
  「我聯考的時候自然有一題不會寫所以空著,但是畫卡的時候忘了把後面的全補上結果自然就爆掉了;像我這種高手當然看都不看成績單就繳卡了,也想都不想就只填一中這個志願,所以落榜也很合理;加上既然大學才是最後的目標,去間私立高中當當山大王也是很愜意的。」我把佑源從放榜起每天抱怨的內容背了出來。
 
  「真的假的?」老大和一中男又同時問道。
 
  「大不了給你看成績單囉,要不是那一題我聯考起碼690分,真是命運作弄啊!唉!」我順便學佑源裝模作樣地嘆口氣。
 
  「6、6、6、690!」老大和一中男又同時叫道。
  「比你還高耶笨蛋。」老大暗戀的女生笑了出來。
 
  「那,那,那也不能鬆懈啊!你志願想好了嗎?可以先先先預習啊。」一中男開始口齒不清了,他似乎受到致命一擊。
 
  「我才沒有鬆懈,只是我不相那種談戀愛成績會爆炸的理論,我覺得男女朋友一起唸書是可以讓成績三倍速的成長,所以我決定趁這個時候先跟她告白,增加我的決心。」我認真的說。
  「呃……」老大和一中男同時傻在那邊錯愕。而老大暗戀的女生則是笑了出來,然後對著我說:「借一步說話。」
 
  於是我跟著她走到一旁。
 
  「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她湊到我耳邊。
  「都假的啦,先嚇嚇他罷了。」我誠實地回答。
 
  「哈,我支持你!曉晴找你來耍他的?」她又問道。
  「是我自己無聊啦,啊曉晴咧?她不在這邊唷?」
 
  「她沒在補習的當然不會來啊,唉,人聰明真好。」
  「妳也很聰明吧?不然怎麼考得上女中?」
  「我只是很努力罷了。」她似乎很無奈地笑著。
  「是喔……」很努力就可以上女中嗎?和聰明、性別真的沒有關係嗎?那我也可以嗎?
 
  後來我們沈默了一小段時間,她才突然問道:「對了,你剛剛說喜歡我,也是假的吧?」我一聽連忙澄清:「假的假的。」
 
  「嗯……好了,沒問題了。」她側著頭笑了笑。
  「啊對了,你會跟他說嗎?說我是唬爛的?」
  「當然不會啊!那個大笨蛋……對了,我叫楊湘芸,你好。」她伸出手說道。「呃,李亞修,妳好。」我不好意思地跟她握了握手,然後一同走回去。
 
  老大和一中男不知聊過什麼,他看我回來便說:「誒!我們該回去了。」
 
  一中男則是很緊張地問楊正妹:「妳該不會答應他了吧?」
  楊正妹沒有理他,走往她同學的方向,然後和我道別:「亞修,掰掰。」
  就在這種複雜的氣氛下,我和老大一同到了他停車的地方;一路上老大都沒說話,若有所思似的,直到他拿出安全帽,才嘆了口氣:「亞修,我都不知道你是很會唸書的人耶。」
 
  「我當然不會唸書,那是我唬爛的啊。」我咧他想這幹嘛!
 
  「啊?可是你說的好像真的!」
  「那是我們班一個人的台詞啦,天天說,說到我都會背了。」
 
  「呼!那就好,我還以為你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咧。」
  「不同世界?」我反問道。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你要誠實跟我說。」
  「好啊。」
  「你真的喜歡她喔?」
  「啊?誰啊?」
  「其實我只是覺得她很有氣質很漂亮所以想搭訕她啦,我不知道你也這麼喜歡她,所以我覺得,搞不好可以先讓你搭訕,等你失敗了再換我上場。」老大很勉強地把話擠出來。
  「老大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好啦好啦!就這樣,你錢也不用退我啦。」退什麼錢?我正要回話,老大便揮手示意我不用再說,然後遞給我安全帽。
 
  好怪喔?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我誤會了什麼錯過了什麼嗎?算了!管他!反正大家都復活了,曉晴交代我的事情也算完美落幕了吧?虧她最後還落狠話嚇我,要是楊正妹有事我一定陪葬。
 
  啊!不知道她說交往的事還算不算數?如果只是一開始騙我出來才說的,那我就不能回家嗆老妹了!喔不!一定要算數啊!
 
  說到老妹,楊正妹和一中男竟然是兄妹?這實在是太爆點了。而且還會吐嘈他,還吐嘈得這麼可愛,真該叫老妹學學!
  就在我胡思亂想中,一輛野狼125趁著紅綠燈突然停在我們旁邊。騎士拿下安全帽,是一中男。
 
  更!這段劇情怎麼好像又在哪看過?一定是作者想不到發展才抄八點檔的吧?不然為什麼總是有野狼擋在旁邊的劇情呢?為什麼沒有被腳踏車攔下的橋段呢?
 
  「打擾一下,我有話跟你們說。」一中男殺氣騰騰地說。糟糕!難道他發現我是瞎掰的?
 
  「怎麼了啊?」老大問道。
 
  「就是,我和我妹,還有曉晴,固定禮拜六有讀書會,就在剛剛那邊的速食店,你們有沒有興趣?」一中男說道。
 
  啊?讀書會不是今天下午已經開過……等等!他們說今天是星期四?Shit!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嚇到我把我唯一會的單字背了出來!
 
  「好啊好啊!」老大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喂!老大你不是也不愛唸書的嗎?我看你只是想藉機搭訕楊正妹吧!大象已經飛到月球跳舞了啦!
 
  「我這邊有幾題有問題,雖然是高三的東西,你方便幫我看看嗎?」一中男遞了一張考卷給我。媽的!唬過頭了!他當真了!計算有問題幹嘛不問老師啊?這擺明是要我露出馬腳,不,是把馬腳剁下來的啊!
 
  我膽顫心驚地伸手接過,但一陣風吹來,考卷往一旁飛去。
  「啊!抱歉!」我連忙下車去撿,當然這是裝的!我趁機把考卷丟進水溝好了!雖然不環保卻是唯一能拯救我的方法啊啊啊!
 
  而就在我一路追著考卷靠近個垃圾堆的時候,地上一堆沒注意的瓶瓶罐罐讓我跌了一跤。
 
  在我往前摔倒的時候,我的手摸到一個東西。
  那是一支藍白拖,右腳的,上頭連著鞋底的支點還斷了兩個。
 
  而我摸到的一瞬間,天空打了兩道閃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