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曾經考慮要不要和朋友們討論這個問題。
  但我看著一旁的兩位室友,再想想班上其他人的個性,我想他們會有怎樣的答案,其實已經有譜了。
  一個會要我適度的接近她,先找個不唐突的理由搭訕,跟她交朋友,然後再趁最好的機會跟她告白。
  另一個會要我直接跟她說清楚,大不了失敗了他就借我他珍藏許久的A片。
  這似乎都是很棒的選擇,但完全不符合我的想法。
  於是,大約兩天的時間。
  我將她相簿裡的所有相片下載到硬碟裡,並備份了幾張光碟;然後我到學校附近的影林影印店將照片全部洗了出來,一共洗兩份。
  一份帶在自己身上,在想她的時候可以隨時拿出來觀賞;另外一份鎖在抽屜裡,做什麼?我暫時也不知道,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有這個必要。
  蒐齊了。
  電子檔、相片、以及我腦中的成像。
  於是,我想要追尋更多的東西。
  她的相簿純粹只是存放照片,或許是要留給親朋好友;其餘,沒有網誌,也沒有開放留言,沒有個人資料,沒有建立好友名單,在無名小站文章數0。所以,要找出更多的東西,恐怕有一些些難度。
  這時候,我便相信了愛情讓人強大的鬼話。
  最簡單的,我先在搜尋引擎上鍵入她的ID,若沒有資料,便要求同時符合「好友」的字串,於是我找到了幾個在無名設她為好友的帳號。雖然在那些人的留言板或相簿之中沒有她留下的痕跡,我卻得知了她名字中可能的字與曾有的綽號。
  畫好關係圖之後,接著,我又在各BBS站台搜尋她的帳號,如果她使用同樣的ID,那我便能輕易的找到她;假使沒有,就得從位址下手。
  從PTT、不良牛、椰林、KK開始,我陸續比對了176個比較有名的站台,而其中31個有她使用的帳號,其中47個有她出現過的位址;以上,和無名小站曾經同時符合過的,有2個。
  這樣就已經夠了。我開心的笑了一下。
  根據這個結果,我翻遍了所有看板與精華區,將她在該站台所有發表過的文章找了出來。除了同樣印成兩份之外,我更記錄了她使用過的所有位址、所有帳號,很快的,我便確認了她是誰。
  陸續的動作更是輕鬆愉快,搜尋她的名字,到她的學校、她朋友、同學的網頁,記錄所有內容;然後,透過迂迴的管道去聯絡認識她的人,以便得到一些東西。
  大約一個星期。
  我有她的所有畢業照,所有網路上發表過的文章,放過的照片;也大致側寫出她的個性、生活習慣、價值觀。
  再來,我想要做的,就是如何去接近她,以及該不該去『認識』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