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你比我們班上一些人,還認真呢。」今天下課的時候,曉晴突然對著我說。
  「沒有興趣,就不會來。」我說:「沒有必要半調子。」
  季曉晴,如果我沒有判斷錯誤,她就睡在楊湘芸的上舖,書桌就在她的旁邊;而她上課時習慣坐著的位置,當然就是我選定座椅的隔壁。
  她也是個美女,要追起來,恐怕也不甚容易;但就某種觀點看來,我沒有後顧之憂,不需要擔心太多日後現實的問題,只要注意保持幽雅而完美的演技。
  然後撐到我裝上針孔,再拖延一些時間即可。
  「你以前都坐在那邊的,最近怎麼搬過來了?」她笑著問。
  她從以前就有注意到我了嗎?
  「也許是因為坐在美女旁邊,抄起筆記會心曠神怡些。」我隨口說說,一邊整理著包包,準備離開。
  進度要調整得剛剛好,不能超過,也不能拖欠;今天,是我和她的第一次對話,到這邊就可以了。
  「失陪了,我有事。」我拿起包包,往外走去。
  「你明天會來麼?」她突然問道。
  「看有什麼課吧。」我說,便是離去。
  明天楊湘芸和季曉晴都沒有選課,我來做什麼?不對,應該要來。必須把選課的原則塑造出某一種規律,在這個規律下必須包含楊湘芸極大的課程,然後穿插季曉晴的部分。我反覆看著課表,可能只能全勤了吧。
  但,時間不夠。
  我掙扎了很久,還是以興趣不合的理由辦了休學。
  另外,我在她們宿舍附近約200公尺的地方租了房子,開始進行各種準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