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我幾乎可以說是變成醫學系的學生了。
  這也不是不好,但當初既然沒有選擇醫學系,便是放棄了些什麼,轉而去追求什麼;如今反了過來,為的是另一種理由,不免覺得有些造化弄人。
  我把自己設定成對醫學極有興趣,因為意外沒考上的學生,為此,才會數度過來旁聽,因為計畫著明年重考;其實不然,以我當時的成績,要上這裡是綽綽有餘。
  演技要好,就是在任何有人的時候,都要表現出劇本的規劃。我仍選定在固定的座位,假裝很有興趣的看著台上教授口沫橫飛,EMBRYOLOGY,真是一點樂趣都沒有。
  雖然在這裡我選擇低調與沈默,但似乎仍被人注意到了,無所謂。隨著下課鐘響,我收拾東西,但背後卻被人突然拍了一下。
  「嘿,你來了。」是曉晴的聲音。
  也許這是連續坐在她旁邊47次的效果。
  「妳有選這堂課嗎?」我假裝不知情的問道,當然,一般學生忙著自己學年的課業,都要被共筆折騰得流淚;要上修課程,除非有極大的興趣及毅力。但她沒有,她會來這裡,是因為她的下一堂課在這個教室,但我刻意與她錯開了。
  「不,我是路過的。」她說。
  才怪。
  「真抱歉,我誤會了,我以為妳是在偷窺某個人。」我說。
  「是啊,我在觀察那個人詭異的規律。」她很快說道。
  其實和她說話有一種微妙的感覺,或許是錯覺:她的邏輯和思考方式與我有些相像,短短的幾次對白,我甚至可以預測出她將要說出什麼。
  因為,如果是我,便是那麼反應著。
  「你7、8堂有要上的課嗎?」她突然說。
  「有。」我回道,之所以會刻意錯開,是有原因的。
  「這樣呀……那掰掰囉。」她閃過一下失望的神情,然後揮了揮手;我轉過身揮手,離開教室。
  如果我陪她留下來上課,那有九成以上的機率會跟她一起吃晚餐;但今天晚上我得提前趕回去寫筆記,不然前些天因為撰寫關於楊湘芸的日記導致落後的進度,有可能讓人發現我不是那麼的認真。
  不過後來,這問題變得輕鬆許多,因為曉晴讓我加入了共筆的陣容;上課的時候,我不必再一邊思考一邊抄著重點,筆記常使我分神。回家之後,也不必麻煩的將重點還原成上課內容,特有的共筆文化,其實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