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今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
  楊湘芸的相簿裡頭,多了一個陌生男子的照片。
  以我目前所存有的相片集中,並不曾出現過這個人;而他似乎又與我為她畫下的關係網,不存在有什麼交集,當然,更不是其中一員。
  不是親戚,也不是老朋友,那他是誰?
  我期望是一個我漏掉的普通角色,而不是我所擔心害怕的那個角色。
  很矛盾,是嗎?我既然決定不追她,那為什麼要去在乎她喜歡上什麼人?要去在乎她和什麼人在一起?我有選擇的自由,自然就因這選擇得到代價。按照這個邏輯,我應該默默的祝福她們,而不是因為乍見的一眼妒火中燒。
  這不是我的矛盾,每個人都有這問題。喜歡上一個人,愛上一個人,自然就會有和她廝守的衝動;雖然這衝動不盡然能兌現,不盡然能成為事實,甚至連行動或多餘的幻想都被自限。但,還是會這麼想著。
  男配角的悲哀。
  在劇本中,男配角和女主角的所有互動,都是為了襯托出女主角與男主角而存在;或許有少數劇本會有離經怪誕的結局,但男配角所擁有的,其實還是只有角落而已。
  暗戀,便是注定了要自己當男配角。
  我一邊思考,一邊整理著那些新的照片;一共是八張,其中五張是合照。還是要印出來,這樣,才會更加刻骨銘心;不能吃苦,又怎能說自己配得上所謂貫徹愛的決心。
  但,這種感覺,就像把胸腔掏空,把心浸在鹽酸裡頭,任由它慢慢的腐蝕;雖不知過了多久會習慣酸與痛的刺激,但到最後,就只剩下回憶的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