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按照進度,今天下午下課的時候,我主動約了曉晴吃晚餐。
  「晚上有事嗎?」收拾筆記的時候,我問道。
  「喔?你要約我嗎?」她停下來,看著我,笑著說。
  「對,一起吃晚餐,我有些話想跟妳說。」我說。
  「我有男朋友了。」她突然說。
  「我知道。」我很快回著。最好是,如果有,當初就不會挑妳徒增麻煩了。
  「你怎麼會知道?」她皺著眉問:「是我剛剛跟你說了,你才知道的吧?」
  「是啊。」我也很快回著,就像是劇本裡頭設定好的台詞一般,只要照著念出來就可以:「我是說我知道,不是我早知道,或我本來就知道。」
  「嗯,要吃什麼?」她把東西收完,對著我問。
  有些人問對方要吃什麼的時候,其實心中都已經有預設的答案;他會等待你說出他的期望,殊不知這是很嚴格的考驗。
  「妳心裡頭有預設一個妳想吃的東西,讓妳決定吧。」我說了,雖然讓女生決定餐館是很沒有禮貌的選擇。
  「你會做菜嗎?」她突然問。
  「妳敢吃嗎?」我說。
  倒是沒有想到。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備案的計畫可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