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公祭那天,晴晴的朋友同學、老師都到了她家。
  大家都哭成一團。
  楊湘芸也哭了。
  妳哭什麼?我冷冷地看著她。
  要不是妳,今天便不會這個樣子,是妳拆散了我和晴晴。
  而且,妳不能哭,我只想看到妳的笑臉;如果妳的臉除了笑容之外出現其他表情,那我就必須把妳的臉割下來。
  就像那些曾經讓妳失去笑容,所以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一樣。
  於是,我開始計畫,要怎麼結束這一切;她已經完全的失敗了,失敗的作品,就該埋葬。
  只是在那之前,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晴晴怕熱,所以土葬。
  夜晚,我挖開剛葬好的墳,打開棺木;我終於又見到晴晴了。
  她的屍體完全沒有腐化,赤裸裸的等待我的到來。
  「一切都在妳的計畫中嗎?」我吻了一下她。
  我感覺她的嘴角輕輕的上揚,我背起她,帶她回到我為她布置的房間。
  我不再觀察楊湘芸,但攝影持續著,因為我必須殺了她,為晴晴報仇。
  每夜,我讀著晴晴的日記給她聽,並和晴晴一起觀看我們的照片。我準備特製的藥水,讓晴晴的身體延遲腐化,我希望這藥水,能讓我們天長地久。
  但,也只能延遲而已。
  一天,當我回家換藥水時,我發現晴晴的腹部,有幾隻蛆在蠕動著。
  我愣住了。晴晴是我的,她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你們這些小蟲子怎能剝奪她?
  我看著晴晴,我不能再失去她了。
  我分三天的時間,用盡我為她買的餐具,將她一點一滴的消化在我的體內。
  那些蛆吃了晴晴的肉體,而我也必須將他們吃下去。
  這樣,才會是完整的晴晴。
  最後一天,我把炸得酥脆的骨頭啃完,便去照了照鏡子;我清楚的看到,晴晴和我的影子同時重疊在鏡子的另一端。
  而從這一天起,相簿裡面會常常出現新的照片,那是在房間的某處拍攝我的照片;於是我知道,她回到我身邊了。
  「晴晴,妳的願望達成了。」我笑著說。
  鏡子裡的晴晴,笑得好燦爛;或許這是她最滿足的一刻,她成就了她完整的愛情。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