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修稿的時候在煩惱一個問題,礙於分鏡字數不能過多,但又怕看不懂。
  大家覺得如何?

   首先是內文:

   「你有這麼帥嗎?我記得你長得……很,很普通。」老大非常懷疑地打量著,我連忙跟他解釋:「老大你誤會了,我本來就很帥,那是因為穿制服的關係!我們學校制服慘到連L穿了看起來都會像低能兒;老大你現在也變很帥啊,大家都認不出你呢。」沒錯,一定是這樣,主角長得不帥書的銷量會打一折,作者怎麼可能犯這種基本錯誤呢? 

  「可是我覺得你也變有自信多了,你以前說話吞吞吐吐的?你真的是亞修嗎?」老大又質疑道,我嘆口氣無奈地說:「那也是制服的關係啊,你回家上網查一下攻略就知道,我們制服是智力-99、自信-98、帥氣歸0的爛裝備,還附加路人都覺得你很遜這個技能。」

   再來是註釋:

   [註122] 三垂線定理:高中國文裡的一篇課文,敘述作者的父親在月台送行時,自己的背影、橘子和火車交錯成三條線的感人畫面。

   [註123] 朱自清的背影:高中數學裡的背影公式,假設一個垂直於地板的人,當他的背影垂直於地上電線桿的倒影於倒影上的橘子時,則他看橘子的視線必定與電線桿的倒影垂直。

   大家覺得這樣的內容,一般沒在版上混過的初級讀者看得懂嗎?
  需要再詳加描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