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mydogbig :
不知道發在這裡合不合適
而且這裡發帖怎麼都是得發放賞金
不能單純發帖嗎?
其實這問題似乎是件小事
就是買的玩具到底"拆"或"不拆"
我沒有要打算要當古董花瓶那樣蒐藏
可是我又捨不得拆開
就像我買的很多新東西(衣服鞋子之類的)也是很久才會使用
但是我的變形金剛到目前為止只拆過六盒(拆盒率不到1/15)
第一盒:第一集電影版黑魔(好難變形,而且又怕凹斷)
大家的第一次都會很緊張吧.....><"
第二盒:第二集狂虎(被女朋友硬拆,她個性完全跟我相反,東西拿到手一定馬上使用,常常想偷拆我的玩具)
當然託她的福,我又多一隻可以玩
第三第四盒第五盒是小夯神多出來的三款
最後一盒是姊姊從日本帶回來的盒玩
其他我幾乎都捨不得拆.....可是看到版友的一些開箱文
我內心都一直在拔河.....到底要不要拆
當然不要建議說每隻都買兩盒....一隻把玩一隻蒐藏
我連光買一隻的錢都沒有(隨然這個月偷偷一次買MP-04s 創造神 星帝 ....當然還有一些小物讓我嚴重大失血瀕臨死亡,最近太多坑了)
我也不會說想說增值再賣或是說沒錢就出清
他們就向女朋友或是老婆一樣....難到沒錢就把他們推入火坑嗎?
我還像神經病一樣...把盒子裝透明袋子
這樣買玩具到底有何意義.....隨然我光看盒子就很開心了
拆或不拆就這樣一線之隔而已
這看似很簡單
可是這理論就像有錢人
有人三餐鮑魚魚刺...有人卻一雙鞋穿十年,錢都存起來捨不得用
哀.....大家的拔河結果到底誰贏
這以困惱我好久
我的手拔到沒力.....一直僵在這裡
和局



要討論之前,我們得先把這個問題定義清楚,
到底什麼是玩具?什麼是收藏?
當然所謂玩具可以拿來收藏,所謂收藏品也可以拿來糟蹋,
而其間的區別當然就是一個字:心。

今天你會遇到這個問題,
就是因為你不知道該怎麼明確的定位對眼前這個東西。

1、如果你當他是玩具,我當然會建議你拆,
玩具不拆還買回家就跟交了女朋友還整天看A片一樣是很空虛的。

2、如果你希望他是個收藏,是個珍品,
要就是不拆,控制溫度日照讓他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要就是拆了,然後多花點心思去保養。

3、如果很喜歡他,想好好收藏,但又想體會藝術品在手中被摧殘的快感,
你可以考慮先去看心理醫生。

4、很希望收藏,但每個孤單的夜晚都會感受到雙手在微微顫抖,
隱隱約約間也聽到TF呼喊著:「快來玩我~來玩我~玩我~我~」
那就買一套新品收藏,然後上拍賣標二手品來把玩。
資金多一點,可以直接買兩套新品。

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價值觀,
對於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的詮釋也不一樣,
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想,
你也可以先把東西收著,等到有了答案再去面對他;
或者你可以把他送給族友,讓他去煩惱。

當然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買東西的時候,會建議你先想好,
這是買來收藏的,還是買來玩的?
是買來增值賺錢的,還是擺在店裡要賣卻被女兒咬壞的(咦?)

如果你是純粹因為喜歡就買,真的不知道怎麼定位,
你可以折衷,先收藏著看心境變化,或者拆封後細心保養,
等知道了自己的方向,或錢多了可以買2套時,再改變。

畢竟你還不是那種經常一失神,回家就發現多了幾十箱TF在家裡的人,
就慢慢調適自己的收藏(把玩)步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