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喜歡這種感覺。

  方走出醫院大門,便接觸到空氣中瀰漫著的噁心霉味,那撲鼻的腐朽正隨著滂陀大雨
在四周不斷落下。天空是漫無邊際的灰暗,千鈞重負的烏雲壓迫著眼前整個城市,再伴奏
著毫無美感、如廢棄物不斷重複敲擊的雨聲,所有的知覺都勾勒出同一種氛圍。

  她最討厭的,死亡的味道。

  眼角只是輕輕地飄過大門口愛心傘的鐵箱,她很快地繼續了步伐,任憑雨水打在剛換
過的白衣上,逕自朝著左前方的小路邁進。

  因為,今天,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

  「沒有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活不了多久,他一定,一定很快就會來了……」雖然當時
呂老太太是這麼笑著,但所有醫護人員心底都知道,她比任何人都哀傷。別說是動手術的
四十萬了,這幾個月下來,一次人影,一通電話都沒見著,彷彿從沒兒子似的。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但等到最後,都只是失望和憤怒而已。

  「沒良心的,搞不好早死在路邊了!」
  「今天商城開幕耶,沾沾辛苦了!」
  「真奇怪,阿婆人這麼好,怎麼會生出這種不孝子?」
  老太太回病房睡著後,眾人竊竊私語,而一旁的她雖然面無表情、緘默不語,心裡頭
自也是千頭萬緒在糾結。

  剛回想到這,她停下了腳步,因為一點腥味在鼻頭蔓延開來;她下意識的低頭,看那
被雨水和泥濘覆蓋而逐漸散去的鮮紅。
  是血。

  視線隨著軌跡延伸到巷弄的盡頭,一個穿著黑衣的男人癱坐在牆邊,他胸口那與隨著
斗大雨珠湧出的汩汩血水,淹過他顫抖雙手上緊握的一個牛皮紙袋。

  「妳……是這間醫院的……醫師嗎?我快……死了,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那
男子抽搐地說著,勉強將紙袋從手頭移出點,她輕輕瞥過一眼,裡頭是染滿鮮血的紙鈔。

  「不行。」
  羅德只花了五秒鐘看到這裡,就搖了搖頭:「哥哥,我是叫你寫站長日誌,你給我連
載小說幹嘛啦?」

  「這不是普通的小說,我在裡頭提到了公司、網站、商城、電玩,還有……」
  「看不出來啦!」羅德找了一會:「你也放顯眼點的地方,不然多幾句吧?」
  「好吧,我知道了。」

  蝸牛不喜歡這個支線劇情。

  方走出醫院大門,便接觸到空氣中瀰漫著的噁心霉味,那撲鼻的腐朽正隨著滂陀大雨
在四周不斷落下。天空是漫無邊際的灰暗,千鈞重負的烏雲壓迫著眼前整個城市,再伴奏
著毫無美感、如廢棄物不斷重複敲擊的背景音樂,所有的知覺都勾勒出同一種氛圍。

  她最討厭的,進入裡世界的前奏。

  眼角只是輕輕地飄過大門口愛心傘的鐵箱,她很快地按R1推到底,爬上去用三角跳
翻過後邊牆壁,到屋頂後按O順著屋簷到對面,下去之後先打開右邊角落增加體力上限的
隱藏寶箱,再朝著左前方的小路邁進。

  因為,今天,發生了很愉快的事。

  「沒有關係,反正商城已經拖很多天了,他一定,一定很快就會完成了……」雖然當時
羅德是這麼笑著,但所有公司員工心底都知道,他比任何人都緊張。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究竟,KOO能不能順利寫完站長日誌呢?

  「沒良心的,搞不好早死在路邊了!」
  「今天商城開幕耶,沾沾辛苦了!」
  「真奇怪,羅德這麼變態,為什麼會請到那麼正直的RR、中龍和KOO?」
  羅德下班後,眾人竊竊私語,而一旁的蝸牛雖然面無表情、緘默不語,心裡頭自也是千
頭萬緒在糾結。

  剛回想到這,她停下了腳步,因為一點香味在鼻頭蔓延開來;她下意識的低頭,看那被
雨水和泥濘覆蓋而逐漸散去的鮮紅。
  是波士頓龍蝦佐蕃茄義大利麵。

  視線隨著軌跡延伸到巷弄的盡頭,一個穿藍白拖的胖子癱坐在牆邊,他嘴角那與隨著斗
大雨珠湧出的汩汩醬汁,淹過他顫抖雙手上緊握的一個隨身碟。

  「是……蝸牛嗎?我快……交稿了,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那男子抽搐地說著,
勉強將隨身碟插入一旁的筆電中,她輕輕瞥過,裡頭是一篇未完成的站長日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