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炫目的煙花綻放之後,
當此起彼落的新年祝賀聲漸稀,
人群們簇擁著夢想回到自個的夢鄉;
這原本是個美麗的結束與開始,
但那股幸福並沒有溫暖所有人的心窩--
因為某台電腦桌前,悲劇正侵蝕著。

故事得回到幾個小時前。
「從今天開始,站長日誌就你和中龍、RR輪著寫。」
「沒差,我還有雅量、背影、同級生甚至整本古文觀止可以貼。」
在當下,我仍輕描淡寫地以為只是個銅盃5G等級的簡單任務,
因為按照慣例,站長日誌這種東西要不就是寫些感性的廢話、
打點激勵人心的官腔;就來介紹今天中午吃的鹹酥雞、
昨兒晚鑽研的體位云云。
但正當我銘心鏤骨寫好一篇廢文準備上來敷衍之際,
卻發現這個既定的歷史早已修正到了某種可怕境界。
一切萬惡淵藪始自這篇該死的文章:回顧2011:世界、電玩與我。
不慎看完的我,那一瞬間,彷彿感受到整個世界在崩毀。

狀況外的人或許會認為這麼說可能離譜了點,
那讓我來更確切的分析一下現在的情境:
1、因為前幾篇站長日誌的平均素質不是很高,所以我發廢文也可以濫竽充數。
2、該死的RR在12月31號那晚寫了一篇該死的專業評論。
3、那篇該死的專業文章沒有放在優質評論區,而是放在專門回收%*的站長日誌區。
4、如果你繼續發廢文,除了顯現你的素養其差之外,還會害RR的優文顯得格格不入。
5、如果你認真發了一篇同樣等級的好文章,就是否定自己幾分鐘前認真擺爛的人生。
6、否定自己不算什麼,重發文章也不會太難,但麻煩的是距離截稿時間只有15分鐘。
7、15分鐘內要發表篇好文章或許不是什麼難事,但我發現自己的網站認證沒有通過。
8、該死的黑幻馬上在一分鐘內把這個問題給解決了,所以我得在14分內完成這日誌。
9、14分鐘內要發表篇好文章或許不是什麼難事,但我發現自己的發文權限沒有開啟。
10、該死的黑幻馬上在8秒內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所以我得在13分52秒內完成這日誌。

就是這樣,悲劇在侵蝕著,我不是少年,也不認識維特,但我很煩惱。
如今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但我除了貼廢文之外只有個更糟糕的選擇。
休刊。

這聽起來不是什麼壞事,
就像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零分是為了下次的進步、
禁慾是為了打更有質感的槍、幸福背後藏著多少淚珠。
先不管最後一句為什麼不夠下流,但人生許多矛盾都是為了追求理想的磨合,
在豐收的果實成長之前,所有的犧牲和痛苦都可以忍住。

所以,今天就休刊吧。
對了,因為比起休刊還是多了點廢話,我們就算是体刊吧。
最後,新年快樂這樣。












看到這裡,有些人會錯以為故事結束了,
但眼尖的朋友們會發現一個盲點,
發文的日期是1月2日,但綜合文章開頭敘述,卻疑似1月1日的劇情。
究竟這其中有什麼糾葛呢?是筆誤還是什麼陰謀呢?
你們都沒興趣知道?也是,那不重要,對吧?
重要的是,在我交稿之後不久,一通嚴肅且充滿疑惑的電話在我夢中響起。

「你寫那什麼鬼東西啊?站長日誌不能体刊的啊!」
「不能嗎?那休干或本刊可以嗎?」
「我不管你要怎樣,你那篇廢文跟網站、跟電玩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我有提到獎盃……」
「你對我寫的站長日誌有什麼意見嗎?什麼叫素質不是很高?」
「沒有你誤會了,我的意思是你寫得超爛……」
「你重寫吧,嘟嘟嘟……」

電話聲結束的同時我醒了過來,疑惑隨著意識的清晰加劇;
我拿起手機看著遙遠之前最後的通話,旋即證實夢境中的發展全是幻想。

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所以,這很嚴重,因為這代表著潛意識中,我對自己那些字眼愧疚,
不該提到体刊、跟電玩跟網站不該沒有關係、不該誠實地說出那幾篇文章很廢。
我這種寡廉鮮恥之徒會愧疚,就像羅德看到女人會害羞一樣豪無道理。

那要重寫嗎?怎麼寫呢?
我難以抉擇,所以開放了現場CALL IN。
很快地有一名觀眾撥了電話進來:「你好我是台北的李先生,站長日誌最好有現場摳硬,吃屎吧!」
「啊?」
在我還沒意會之前另一通電話響起:「你好我是宜蘭的蔥油餅,最好蔥油餅會說話啦,你智障喔?」

很快地我又醒了一次。
這是夢中夢啊。
所以,這很嚴重,因為這代表我該去看醫生了。

我走以後,公司、網站、日誌就都交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