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要寫站長日誌的時候,我都會特別煩惱;
因為這東西雖然美其名是信手拈來的心情記事,
但要攤開來給大家看,就又不能毫無修飾的說真心話。

比如說,今天早上我開了PS3要打獎盃,
也許我的心情只是「幹今天好無聊打個白金唄」,
但這些字眼能放上去嗎?至少得先修飾成這個樣子:
早晨那溫柔的光,在我迷濛眼前劃下期待的芒,
裹在被窩裡倦怠的身子,像被命運牽繫般開始悸動,
於是我開啟那禁忌的黑色盒子,繼續著遙遠彼方未完的承諾。

當然在這充滿光明與正面能量的地方,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傷文不能太充斥,
總要穿插些熱血激勵人心的情緒,來鼓舞每個不小心點進來的迷途羔羊;
因此,即便當下的心情是「幹我又拉肚子快噴了廁所裡的人快滾出來吧」
也要寫成:
今天又是美好的開始,一早我便感受到滿腔的熱情節奏在滾動!
可惜還不是釋放這股能量的時刻,而我會壓抑在最美好的瞬間一次爆發。
請大家陪我一起耐心等待!一起努力!謝謝!

冠冕堂皇的話說多了會像是在洗腦,
所以感傷之後、激情之餘,也要穿插些理性的討論;
或許只是在某遊戲破關時看到個發光物體,
也要小題大作的抒發一下:
每當看到威利博士,我就會想起紹興十一年的殺岳事件。
過去認為,岳飛的死錯在秦檜﹔有人翻案,錯在高宗﹔當然也有人說,錯在兩者的狼狽為奸。
我們習慣將人事物灌以固定的解釋,習慣將事件的前因後果推向簡單的制式邏輯,
於是,歷史上有了明顯的是非褒貶,有了固定的因為所以。
豈知,物自身間沒有對錯,沒有價值,都只是觀察者的著眼立場有異,
任何一個事件的產生源自於多少的蝴蝶效應,並不是誰和誰導致了什麼,
而是所有人作了個別的某些事之後,產生了一個總體的結局。
一言以蔽之,殺岳案不能歸罪於誰的錯,他只是岳飛高宗秦檜,
以及當時所有人相異立場的影響下,思想文化的作用下,產生的一個歷史故事罷了。
所以,今天威利博士會禿頭,並不是誰造成的歷史錯誤,
是無法改變的命運啊。

這些虛偽做作的樣子實不得已也,
站長日誌不是廢人日誌,
總不能讓自己鄙俗的腦袋瓜拖累整個網站素質;
所以每次發文前,如果不能言之有物,或專業的分析什麼,
也要想辦法雕砌、埋哏,讓原本徹底的廢文至少多點價值。

聽起來真的很讓人煩惱,對吧。

而在日前,曾經有些網友不忍心我這麼困擾,好言相勸道:
「不爽不要寫啊!媽的!每次看你都在靠背這些,很煩耶!」
「幹日誌想寫再寫就好了,硬擠一些沒哏的東西看多了很膩!」
如同前文所言,雖然我當下的心情是「靠背我也不想寫啊就羅德逼我啊」
但我還是這麼回了:
謝謝您來信,不好意思,您可能誤會了,這只是鄙人白爛的撰文風格,
其實每一篇站長日誌都是志願發表的,絕無強迫撰寫、強制每日發表一事。
謝謝您的建議,關於文章造成誤會與不適之處,
我們會認真檢討這問題,如有問題還請繼續指教喔喵喵~

當然喵喵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商城經過電腦分析與調整之後,
有更新一些現貨和海賊王等預購;
歡迎大家參觀選購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