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羅德、馬克到天母洽公;
一番激情完事後,在我的極力推薦下,
一夥人移駕到士東市場那間我很喜歡的生魚片攤位用餐。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店名就不多透露)
雖然假日排隊人數眾多,但很幸運地,不需要等候太久便輪到我們。

我會特別喜歡吃阿吉師有很多原因,
除了有罕見的食材之外,
份量充足、搭配處理方式自由也是一大亮點,
而其中之一吸引我的,是他超便宜。
當然周遭很多朋友不以為然,無法接受我動輒一個人吃到三千多算便宜,
主要是同樣的菜色在其他地方總是吃到破萬還不夠盡興,
這三張小朋友我當然說實在付得窩心舒坦。

自從認識阿吉師以來,我的稿費不知道貢獻了幾十萬給他,
也不少人說我過於奢侈,不如把這錢省下來買雙布鞋;
每個人犒賞自己的方式不同,我始終覺得食物才是我的靈魂依歸,
我可以全身上下穿加起來不到一百塊的破衣和藍白拖,騎一萬元標到的破機車,
幹公司和羅德的遊戲來玩,標二手的玩具模型過癮,
但吃,就還是要吃得講究。

因為羅德和馬克沒有特別指明,所以今天在我的習慣之下吃了
牡丹蝦、毛蟹沙拉、炙燒鮟鱇魚肝、鮭魚肚、炙燒鮭魚肚、馬糞海膽、
生蠔、鱈魚白、鰻苗、野干貝、青花魚、象拔蚌、香螺、
比目魚鰭邊肉、鮑魚、國宴小鮑魚、大脂黑鮪魚肚、鵝肝牛肉。
羅德表示,他一個禮拜的努力被我瞬間毀滅。

因為補足感充實,吃到這邊羅德和馬克就差不多陣亡了,
我則是差不多五分飽左右,為了不多佔位讓後頭整排人苦等,只好忍著飢餓的身子離開,
到下一間餐廳續攤。

當然,以上這些通通不是重點,
重點是,不管吃什麼好料,建議都不要吃太飽。

很多人或許是為了回本,或許是一時鬼迷心竅,
在吃到飽餐廳都會不顧腸胃庫存上限是否升級就卯起來把吧台上的食物往肚子裡塞。
這是不好的。
雖然我很會吃,但我總是控制自己吃五到七分飽,
因為超過這個容量上限,除了油膩感上升、體重升級、後續食慾變差,更會造成腸胃相當大的負擔。
或許有人會好奇,吃七分飽,不是很不划算嗎?
原則上,我的七分飽是先以
32顆大生蠔、4盤生魚片、20盤中西式熱炒、4盤牛排、4盤甜點當作開胃,
雖然數量不多但價位上不會虧本太多,因此不管後面吃上什麼,
最後總是吃得健康、划算又沒有負擔。

建議大家在享用吃到飽美食的時候,像我一樣有所節制。
共勉之。
arrow
arrow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