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真好!亮亮和我說好了明天的約會,格爸在收工之後也叫我回家想個
筆名,說「斷袖山之四角戀情」最近要開始設計電影海報,他可不希望在編劇
和演員名單上面看到「胖子」兩個字。

今天的我真是開心透了,有一種人生正要發達的感受,愛情、事業不但兩得意
,就連走在路上看到流浪狗在交配,我都可以笑著對牠們大喊:「LOVE!」

回到了家裡,走進了客廳,哈比人、柔小妹和彩妍都在看大長今。

「我回來了!」我開心地大喊。
「咿耶,媽媽妮!」他們一致地回我。
「我明天要跟亮亮約會喔!」我又喊。
「咿耶,媽媽妮!」
「格爸叫我取一個筆名喔!同時也要當藝名用!」
「咿耶,媽媽妮!」
「就叫『咿耶,媽媽妮』嗎?」我好奇地問。

沒有人理我,大長今的片子正播完,哈比人站起來準備換片,剛好看到我。

「胖子,你站在我們後面幹嘛?」哈比人問。
「什麼時候回來的?」彩妍好奇地問。
「回來了怎麼不說一聲呢?想嚇人啊!」柔小妹說。
「……」我無言以對。

好吧,剛剛是我太開心了,還以為大家都在幫我歡呼。

「格爸要我取一個筆名,你們覺得『咿耶,媽媽妮』怎麼樣?」我說。
「咿耶,媽媽妮?那不是大長今裡『是,娘娘』的韓文發音嗎?」柔小妹說。
「不錯啊!反正你很娘,就叫你『是,娘娘』好了!」哈比人笑著說。
「是,娘娘!」他們突然異口同聲地大喊。

這是什麼世界?

「我才不要『是,娘娘!』,我寧可叫『咿耶,媽媽妮』。」我不滿地說。
「也可以啊,聽起來挺有特色的。」彩妍贊成地說。
「搞不好以後可以紅到韓國去喔!」柔小妹興奮地說。
「好賤喔!到時候騙一堆韓國辣妹叫你『是,娘娘!』」哈比人賤賤地說。

哈比人,你今天在High什麼?

就在這個時候,小喵喵的房間內突然傳來「碰!」一聲,接著房門一開,小喵
喵的體育老師男友一臉不爽地從房間裡走出來,開了客廳大門走出去。

我們四人看著那位一臉殺氣的猛男,連呼吸聲都同步放低,深怕誰一個不小心
會惹來殺機。

猛男走後,小喵喵臉色很臭地走出房間。

「怎麼啦?」柔小妹小心翼翼地問。
「他又要去喝酒了啦!」小喵喵不爽地說。
「昨天不是才喝過?」彩妍好奇地問。
「對啊!昨天是他朋友生日,今天是他學弟考上駕照,他一群朋友約了要喝酒
慶祝。」
「考上駕照也要慶祝?」我憋笑地問。
「對!而且還是機車駕照!莫名其妙!」看來小喵喵是真的氣瘋了。

小喵喵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柔小妹趕緊拿飲料給她喝,彩妍連忙幫她搧風,
想幫她消氣。

「男人到底在想什麼啊!」小喵喵又突然發火,「不陪女朋友,每天都跑去跟
朋友喝酒,酒有那麼好喝嗎?那幹嘛不跟酒店小姐在一起算了!」
「酒店喝酒很花錢耶。」柔小妹狀況外地說。
「不管在哪裡喝酒啦,要喝酒,我也可以陪他喝啊!幹嘛一天到晚跟朋友喝,
難道我就比不上那些人嗎?我是他女朋友耶!可是他好像把我晾在家裡,想要
的時候才會想到我……」小喵喵愈說愈氣。
「想要什麼?」柔小妹又問。
「想要……」小喵喵突然臉紅,不敢再講。
「想要談情說愛啦!」彩妍幫小喵喵解了圍,小喵喵給了她感謝的眼神。

我看著小喵喵的房間,想像著她和男友在房間裡關起電燈做的事,心裡突然起
了一個問號,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請亮亮來我家,也跟她做需要關燈的事?

ㄜ……我是說吹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啦!這一定要關燈吧!

是的,我希望自己能在亮亮的生日那天,邀請她來我家,讓我一個人替她慶祝
生日!多浪漫啊!

「好啦,別氣了,跟我們一起看大長今吧!」彩妍安撫著小喵喵。
「對啊!哈比人,換下一片吧!」柔小妹說。
「是!」哈比人中氣十足地回應。

我睜大雙眼,看著哈比人乖乖聽從柔小妹的話,走到光碟機前換了新的片子,
那畫面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戀愛的感覺。

什麼?!不會吧!

哈比人注意到我正盯著他瞧,他偷偷對我使了眼色,叫我不要這樣看著他。電
視裡再次揚起大長今的主題曲,然後他們四個人一起進入「咿耶,媽媽妮!」
的世界,我覺得無趣,決定回自己的房間。

上樓之前,彩妍突然叫住我。

「胖子,吃過了沒?還沒的話把餐桌上的晚餐拿去吃!」她說。
「喔……」

我走到餐桌前,看著彩妍要給我的晚餐,摩斯漢堡。

「是晚餐男送來的嗎?」我問。
「咿耶,媽媽妮!」客廳四人很有默契地喊著。
「對了,我的筆名到底要叫什麼?」我又問。
「咿耶,媽媽妮!」

好吧,就這個吧,看來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名字。

回到了房間,打開摩斯漢堡的袋子,拿出燒肉珍珠堡、雞肉沙拉、沒有冰塊的
冰紅茶……媽的,怎麼跟上次一樣啊!晚餐男,你送晚餐可以送點不同的嗎?
就算都是在摩斯漢堡買的,也有其他漢堡可以選擇啊!

唉……要不是我卡債利息逐日增加,愈欠愈多,我實在不想委屈自己的胃!

吃完了漢堡之後,我拿出紙筆寫下「 咿耶,媽媽妮」,看了幾秒之後,深深覺
得這名字是不錯聽啦,而且也夠特別,但是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沒感覺。

把字換掉吧!

在試寫了好幾個同音不同字的「咿耶,媽媽妮」之後,我終於找到看起來最為
順眼的名字。

「伊爺.馬馬尼」

叩!叩!有人敲門。我開了門,是剛剛以小男人自居的哈比人。

「胖子!」哈比人說。
「請叫我『伊爺.馬馬尼』。」我說。
「三小啦!」
「這是我的筆名,『伊爺.馬馬尼』。」我刻意強調。
「好爛的名字,你自己想的喔?」哈比人一臉不屑。
「……」我推了哈比人一把,不爽地說:「出去!」
「別這樣、別這樣!」哈比人跟我求饒。

接著他往我床上一坐,好像這是他自己的床。

「胖子!……不,『伊爺.馬馬尼』。」他說。
「幹嘛?」我笑得很和藹可親,第一次聽到人家叫我筆名,感覺挺妙的。
「怎麼辦?救我!」他一臉著急。
「怎麼啦?」
「我好像……墜入愛河了,哈哈哈!」他突然又笑得很像白痴。
「柔小妹喔?」我直接切入重點。
「你怎麼知道?!」哈比人的臉瞬間慘白。

媽的,你表現的這麼明顯,我很難不知道好嗎?

「真的嗎?我亂講的耶!」我假裝是不小心猜到的。
「唉唷……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但是就覺得她很可愛,又跟我一樣喜歡看
電影,而且,她說話的樣子好溫柔,笑起來很甜,重點是……」哈比人刻意強
調地說:「她比我矮兩公分。」
「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倒在床上。

哈比人很可憐,因為大部分的女生不是比他高,不然就是跟他差不多高,偏偏
他又堅持女朋友一定不能比他高,所以導致他這些年下來一個女朋友都交不到
,因為遇不到比他矮的女生啊!

「胖子,我要不要跟她表白,說我很喜歡她啊?」哈比人問。
「等等!」我突然覺得不對勁,「可是,她不是以為你是高中生?」
「啊?我早就跟她說實話啦!」哈比人一臉輕鬆地說。
「那我呢?我還是同志嗎?」我著急地問。
「不是啊,我都坦承啦!」

媽的!你早說了為什麼不跟我講,害我在她們面前一直裝娘……

「到底要不要跟她表白啊?」哈比人又問。
「當然要啊!」我說。
「為什麼?」
「不說她怎麼會知道?」你這個白痴!
「那你跟亮亮表白了嗎?」哈比人又問。
「我?」我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說:「還沒……」
「那亮亮怎麼會知道?!」換哈比人教訓我了。
「我會找機會說的嘛!」
「真的嗎?」哈比人一臉不信,「可是我覺得你不敢說耶。」
「我敢!」

媽的,我最討厭人家激我了,你說我不敢,我偏要做給你看!

「我一定會讓她知道!明天,就是明天!她跟我約好了要喝咖啡,我會在咖啡
店裡跟她告白!」
「好!你明天跟亮亮告白,我也跟柔小妹告白!」哈比人興奮地大吼。
「一言為定!一賭定江山!」
「好,告白失敗的人晚上在樓下大門站衛兵!」
「站到天亮!」

明天!就是明天!我要讓亮亮知道我喜歡她,我要讓她答應當我的女朋友。

為了不站衛兵,我一定要成功!


(待續)


P.S.
網路連載版剩明天最後一集(30集),31~50集就不在網路上連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