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叫做盪鞦韆的鬼故事,沒規定主角不能死於溜滑梯


  「同學同學,你印堂發黑!今天晚上,恐有大劫!」正妹們還沒回我,反倒是一個路人甲拉住我的衣服。
  「你哪位?」
  「我是政大印堂研究社的社長。」
  「我有什麼大劫?」
  「只要你加入我們社團我就告訴你。」

  「不必了謝謝。」別傻了,我還要維持世界和平,最好有時間參加什麼鬼社團;雖然很多靠下圍棋或烤麵包拯救地球的,都是從參加社團開始。

  「同學同學,你背後有不乾淨的東西!不處理掉的話,你恐怕會有生命危險。」走沒兩步,又一個路人乙拉住我。
  「你又哪位?」
  「我是政大健康社的社長,這是我的名片。」
  「是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不會要我加入社團才跟我說吧?」
  「不用不用!只要你繳社費就可以跟你說了,我們社費非常便宜,一學期只要240,一次繳滿四年只要1600,就算你重修大五也不加收……同學同學別走啊,你後腦那頭皮屑真的很不乾淨很危險哪……」

  俗話說得好,事出必有因,不可能每個人身後都有八個女鬼跟著;雖然我很有才情是例外,但我英俊瀟灑也不是從昨天開始;簡單說,這些女鬼會突然找上門,一定是有什麼理由所致。

  我昨天做了什麼事?昨天一早出門我還是個與世隔絕的孤獨宅男,下午回家房裡就多了個盪鞦韆的正妹。

  起床、上網打嘴砲、吃早餐、跟房東拖房租、坐公車到學校、跟肥老拖論文、吃午餐、到烏龍院看漫畫、坐公車回家——和平常一樣是健康清新有朝氣又充滿意義的一天,但偏偏回家就多了盪鞦韆。

  看來只能從細節著手了,鬼片裡面會惹鬼上身也不一定要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冒險,記得有人在便利商店買到被詛咒的優酪乳結果被鬼壓床的,還有人在漫畫便利屋買到被詛咒的獵人結果從此看不到結局的,還有人在販賣機投下被詛咒的可樂結果被二一……

  等等!可樂!

  很顯然,這就是一切的癥結了。

  「學弟,你不要小看它,根據政大七大不可思議記載,這是一台被詛咒的販賣機。」
  「如果在凌晨12點整投下零錢的話,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會卡錢!」

  如果沒有記錯,我冰箱那兩罐消失的可樂,便是前天凌晨十二點投下的;但它不但沒有卡錢,還一次掉下兩罐。

  這就像你借了貞子的錄影帶看完七天後,不但貞子沒有跑來找你,錄影帶老闆還打電話跟你說你抽中「再租一片」的感覺。

  天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所以很顯然那兩罐可樂是被詛咒的。
  身為一個優秀的研究生,在討論事情時得嚴謹點,要搞清楚,被詛咒的到底是裝可樂的販賣機還是販賣機裡的可樂?是裝可樂的罐子還是罐子裡的可樂?如果弄到最後被詛咒的只是罐子上的拉環,我卻把整台販賣機炸掉豈不是白搭?

  這種時候,還是問當事人比較實在。

  「正妹,妳告訴我,是不是因為妳買不到可樂所以上吊自殺,然後含冤詛咒所有買到可樂又很有才情的人?」我憐憫的問道,雖然為了可樂自殺很不值得,但或許對她來說,可樂是比腰圍更當務之急的需要。

  而且,正妹們沒有回應,看來是默認了。

  知道事情的來頭就好辦了,按照慣例,只要我把可樂拿去好好埋葬,再買兩箱可樂辦個法事,正妹們就可以含笑九泉了。

  「這就是我拿買便當找的錢去買兩箱可樂的原因。」我說。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還是你覺得現場太尷尬,所以買點可樂來逗我開心?沒關係,錢算你的我就不計較。」肥佬玩著可樂罐,毫不留情的說。

  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意思是說,你玩線上遊戲在路邊救一個人,得到的經驗值比砍砍殺殺打怪升七級還多。

  偏偏肥佬不吃這套,他不願花兩百多救他寶貝學生一命。當然我不會哭著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雖然常常拖繳房租,但這種小錢我還付得出來,連兩百塊也要欠實在是太沒品了。

  「老闆,我最近沒錢,可以先欠著嗎?等發薪水就還你。」想不到,我苦苦哀求他許久,才能抱著僅存的一箱半可樂回家。

  我抱著可樂搭上公車,善用僅存的最後相處時間看她們在公車上晃啊晃,白爛到了結局,我該認真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

  如果我真的把可樂拿去埋,那以後不但見不到正妹們,還少了36罐可樂可以喝;正所謂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如可樂拿去冰,反正她們玩她們的,我一樣可以耍白爛、打嘴砲、拖房租、到烏龍院看漫畫。

  雖然不管是哪一國的鬼片,都會塞錢賄賂、美色誘惑或找奇怪的方法讓鬼怪安息;但那畢竟是電影,現實生活中的鬼可不見得那麼貪睡。

  「妳們想陪著我對不對。」我問了問正妹,但既然我不期待她們會回答,就不用大費周章說什麼可惜正妹不理我的廢話。

  下了車,回家,把可樂一罐罐冰好。

  再來要做什麼呢?不知道。通常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時候都會出現下回待續或外出取材的字樣,如果人生也可以這麼隨性就實在是太完美了。

  好吧,去買宵夜吧。雖然我沒有錢可以付4500的房租,沒有錢還260的可樂,但買個100塊的宵夜還不至於造成我的困擾,雖然說我要在各個衣服口袋、地板任一角不斷湊出錢來。

  馬克思說,貨幣是惡魔賜予人的詛咒;因為當你翻滿所有可能角落卻只找到99塊的時候,你除了問候全世界的父母之外可以說是束手就擒。

  怎麼辦,那些宵夜還等著我去拯救他。
  沒有關係,一般人買宵夜是因為滿足慾望,我買宵夜是為了行俠仗義,所以欠著的那一塊,在我前往魯味攤的途中一定會自己出現。就像本來不會打網球的主角,拿了球拍就會自己打出能毀滅火星的殺球一樣。

  然後,我捧著一大把的零錢,走出房門。
  而出門後,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正妹們並沒有跟出來。

  她們在偷喝我的可樂嗎?還是說,只要擺了36罐可樂在冰箱,她們就可以補登極樂了?

  「不行!妳們不可以說來就來!想走就走啊!」我大驚一聲跑回房間,但已鬼去房空,客廳裡什麼也沒有。

  不是的吧?正妹們都消失了?這不是鬼故事嗎?鬼故事就算到了結局鬼還會跑出來嚇你一下證明還有下一集啊!

  突然,一個悲傷的節奏,一種惆悵的感覺,在我心裡慢慢的擴散……

  「你說完了嗎?房租可以給我了嗎?」突然,肥婆房東打斷了我的惆悵,要不是她出聲,我又以為我是自言自語了。

  「房東大人,這房間真的鬧鬼啊,雖然我用可樂讓鬼魂安息,但也改不了鬧過鬼的事實;看在鬧鬼的份上,房租我下個月一起給你吧。」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這房間以前是我女兒住的,從沒聽她說過會鬧鬼!而且就算真的像你說的,那也是你們學校販賣機鬧鬼吧?你去叫你們校長負責啊,干我什麼事?」肥婆一連串說著。

  「別這樣啊房東大人,我也要等學校發錢啊,雖然我總是拖兩個月,但我都有準時繳啊!當作是那兩個月押金先擋一下吧?」
  「三個月前就擋過了,連同押金你欠我四個月房租。你不是有錢買什麼宵夜的嗎?」
  「別這樣啊房東大人,蕭業是我研究所同學的名字,他被綁架了,我是要去救他啊,這房租和人命……」

  花了很長的時間,我終於成功打發肥婆;然後,我終於可以捧著欠一塊的零錢,到街口的魯味攤買宵夜。

  突然之間,我覺得有點寂寞,瞬間從左摟右抱的帝王變成孤單買宵夜的宅男,不管是誰都會很傷心,很落寞的。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意思就是要一直奢下去,不要沒事把自己變窮耍哀怨;早知道我就不要把可樂冰冰箱弄得正妹離我而去,不知道我現在趕回家把可樂都喝掉,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她們?

  但就在我轉身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東西。

  沒錯,我看到了一塊錢。

  也許有人會說,99塊也是可以買宵夜的。開什麼玩笑!少一塊錢就不能買豬血糕,魯味不加豬血糕吃到一半遇到殭屍怎麼辦?完了完了,這一塊錢再不撿就要變殭屍了!

  而那一塊錢也在馬路邊,上面閃閃發亮的光澤彷彿在祈求我帶走它。雖然路不拾遺是一個研究生最基本的原則,但孔子說此一時彼一時也,意思就是嘴泡這種東西根本是打爽的,剛好符合你需要的時候再遵守它就可以了。

  正妹和一塊錢到底哪一個重要?這根本不必考慮。
  當然是一塊錢!
  這錢現在不撿,要是被流浪狗撿走了怎麼辦?正妹們總不會因為我多花八秒鐘撿一塊錢,就跑去別人房間盪鞦韆吧?

  好,就是這樣,碰。

  碰?什麼『碰』?
  喔喔,原來是我在鑽研一塊錢和正妹的重要性時,一台車子撞到我了呀。還好還好,被車撞到又沒什麼,在搞笑小說裡面就算被卡車碾過下一頁就回復健康了,但要是那一塊錢……

  咦?這不是小說喔?
  所以我被撞死了?

  不是的吧?有沒有搞錯?這是什麼發展?

  好歹我也應該是被那些盪鞦韆的正妹害死吧?盪鞦韆不是標題嗎?我最後要掛點也是上吊自殺吧?怎麼會是被車撞死呢?這就像惡靈古堡的男主角成功打死所有殭屍,結果腸胃炎在廁所拉到死掉一樣慘啊!

  慘歸慘,死了就是死了,如果又搞什麼蒐集七個按摩棒就可以要雙頭神龍幫你復活的劇情就太老梗了。那現在怎麼辦?這故事都已經結局了,女主角為什麼登場,蕭業同學的下落都還沒有交代!哪有人這樣寫小說……

  不對。這在小說界好像挺流行的。
  所以故事又結束了。
  丁丁再見。

  雖然說撞死我的也是個正妹,雖然我又見到了那些盪鞦韆的正妹、雖然我後來也吃到了宵夜,不過,那都是另一個故事了。

  下一回連載:《嗨!撞死我的正妹》,如果有寫的的話。

回應
 
  • 1樓

    1樓搶頭香

    ......

    大大,你該不會每篇結局都這樣吧。

    好歹看我剛剛去重慶南路買了你的"你好,我是死神",為的就是看結局

    現在看了盪鞦韆,害的我不敢去看那本原價兩百五打折變一九八而且還沒從塑膠袋裡拿出來的書了

  • 陳廷安 於 July 4, 2007 04:57 PM 回應 | 來源: 61.224.37.53 |
  • 這不是結局啊
    撞死人的正妹就在隔壁喔

    還有 書是220
    你不會被坑了吧

    另外
    我的小說像是拼圖
    會有一些其他故事的伏筆

    死神的結局
    應該和盪鞦韆 不大一樣orz

    主要是內容多了一些網誌打不出來的註釋

    不過因為拼圖的關係
    我沒辦法保證會盡你之意

  • 版主 於 June 15, 2008 02:11 PM 回覆 |
  • 2樓

    2樓頸推

    喔對 兩百二 可是打完折還是一九八 看來我被坑了

    我覺得這個拼圖好像有點大

  • 陳廷安 於 July 4, 2007 06:07 PM 回應 | 來源: 61.224.37.53 |
  • 3樓

    3樓坐沙發

    原來只是拼圖一角,難怪我覺得那本"你好,我是死神。"有點接不上的感覺...
    啊?
    198!?
    為啥我買的是...
    220!?
    而且還打折過...

  • coolj94170 於 July 4, 2007 08:13 PM 回應 | 來源: 220.139.185.100 |
  • 聽說啦

    聽說智商越高的話買書越便宜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但不用錢
    出版社還要倒貼的原因哈哈哈

    才怪==
    我自己買要170==

  • 版主 於 June 15, 2008 02:12 PM 回覆 |
  • 4樓

    福樓

    恩....還是買書好了XD
    by 前幾天突然敲你的鄉民

  • 鬼才 於 July 4, 2007 08:33 PM 回應 | 來源: 61.229.118.194 |
  • 5樓

    專業的5樓

    所以這算是連環小說摟 ?
    撲撲

    恍然大悟= =

  • sida1024 於 July 4, 2007 10:53 PM 回應 | 來源: 218.164.138.145 |
  • 6樓

    6樓

    大大
    您的盪鞦韆
    我昨晚看完1.2集
    我就早已印象深刻了
    佩服佩服
    真的是極品阿XD

  • milkliy 於 July 6, 2007 10:43 AM 回應 | 來源: 218.160.27.154 |
  • 7樓

    7樓

    總覺得中了龐老六的連環計,
    雖然我是死神和電話亭都買了。

  • takazu 於 July 20, 2007 07:05 PM 回應 | 來源: 202.60.232.63 |
  • 8樓

    8樓

    真是..
    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氣ˊˋ

  • EvennaLove 於 June 15, 2008 01:18 PM 回應 | 來源: 125.224.0.250 |
  • 妳可以先跟我說是指那件事
    我再來建議妳哭還是笑比較好

  • 版主 於 June 15, 2008 05:5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