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休學之後,我從事電腦業個體戶的工作;偶爾寫寫程式,接受外包的企畫案,這是我收入的來源。
  曉晴對我很好,她不在乎我的學歷,不在乎我是否能滿足她的物質需求;她時常照顧我的身體,雖然她的營養學是被我救起來的。
  也許我會娶曉晴吧。
  我很感動,也真的很滿足,這就是所謂幸福。
  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
  原本故事就應該這樣平淡完美地走向結局,然而,安逸使人墮落。
  有一天,因為企畫案需要提前截稿,因此我熬夜了三天,將程式趕了出來。精神不濟,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徹底的整理房間。在我睡醒之後,我看見曉晴在我床邊留著眼淚;她的手上是我帶在身邊的那本,楊湘芸的相簿。
  「為什麼?」曉晴一邊哭,一邊哽咽的說著。
  「我沒跟妳說,我之前來旁聽妳們系上的課,是因為我喜歡上她了。」我遞了衛生紙給她,但她一揮手,把衛生紙打到地上。
  「這些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抓下來,然後洗出來的。」我說著。
  「我知道,這些照片都是我拍的。」曉晴哭得更難過了:「那你跟我在一起,也是因為她嗎?因為可以更靠近她?」
  「我沒這麼賤,我不可能利用妳的感情。」我抽出衛生紙,擦擦她的眼淚。
  「我是喜歡她,但只是喜歡而已,也許妳不能接受這種論調。」我說:「但這是事實,不然我直接去追她就好,何必跟妳在一起?」
  「跟妳在一起,是因為我愛妳。」我將她摟在懷中。
  「對不起……我……我不該猜忌你的。不,其實我,我本來就……只是,看到這個……」曉晴在我懷裡,仍在哭泣著。
  「不,是我的錯……我早該跟妳說的。」我摸了摸她的頭,抱住她,然後看了一下時鐘。時間不多了,她知道了這個秘密,我不能讓她活著回去。
  我抱著她,思考了各種可能的方式;我不能掌握的事情太多了,貿然殺了她,一定會被懷疑。
  如果被關,我會失去相當長的時間去觀察湘芸;更嚴重的,我會失去她的信任。
  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製造意外,讓曉晴死於意外;而且我在這場意外中,也必須有很高的機率會面對死亡。如果我死了,那這些東西怎麼辦?我看了看曉晴手上的相本。如果我死了,還需要在乎這些嗎?
  但危險的是,如果我沒死,在我趕回來整理之前被別人發現,那就麻煩了。我無法確認這場意外會耽誤多少時間。
  所以,必須忍痛把它們處理掉。
  「晴晴。」我把她拉開,從她無力的手中拿走相本,並把我鎖在抽屜裡的所有關於湘芸的筆記、相片、光碟都拿了出來。
  「這……這些?」曉晴的身體,抖得非常厲害。
  「都是過去式了。」我把東西全部丟到垃圾桶,點火燒了。
  房間裡,那火焰無情的燃燒著,曉晴楞楞的看著,我也楞楞的看著。
  接著,我走到電腦前,執行我之前寫好的一個程式;那是螢幕保護程式,但,沒有輸入正確的密碼,便會執行FDISK,將資料全部刪除,我不認為會有人費心將資料救回,所以應該很安全。
  「你……不用這樣……」曉晴拉住了我的手:「我只要知道你愛我,就夠了。」
  「你喜歡別人沒有關係,只要在你的心中有我,我就滿足了。」
  曉晴慢慢說著。聽著,我感覺自己的心像是撕裂一般。
  我緊緊的抱住了曉晴,將她撲倒在床上;她跟我好像,愛一個人,可以放棄對唯一和佔有的執著。
  這才是愛。
  我雙手摟著曉晴的腰,聽著她的喘息,開始思索著這一切。如果一開始,我便是先認識了她,先愛上了她,那麼結局可能就不一樣了。
  可是我對愛的執著,就跟曉晴一樣,我永遠不會愛上別人,她們只會是影子和替代品而已。
  曉晴是最完美的替代品,可惜……

  我看著曉晴在我懷裡睡去,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