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我緩緩的睜開雙眼,看著醫院的病床,一一過濾所有人的對話;曉晴死了,我撿回一條命。
  我會有許許多多的後遺症,但沒有關係。因為秘密守住了。
  只是,當時我聽到曉晴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此刻不斷在我腦海盤旋著。
  「我不會恨你,因為我愛你。」
  眼淚不停的流了下來,就任何一方面來說,曉晴都不會比湘芸差,唯一分別,就是我太晚認識她了。這就是人生,相逢總恨晚。
  一星期後,我出院了。告別所有親友,我回到電腦桌前,所有的資料都還在,這表示沒有人碰過我的東西。但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把程式執行一次,畢竟密碼我不會忘,但資料卻必須安安全全的保護著。
  『鈴』電話響了。我去接,是湘芸打來的。
  「對不起,在這個時候打給你。」湘芸在電話那頭說道。
  「沒關係,怎麼了?」我說道。
  「前些天,季伯母整理曉晴的遺物,有一些東西,好像是關於你的。」
  「伯母說,曉晴最在乎的就是你,所以那些東西就留給你吧。」湘芸說:「你身體好點了,再過來拿,還是我等下送過去給你?」
  「不用麻煩了,我晚點去拿好了。」我說道。
  我打開之前裝在湘芸電腦裡的錄影,隱約看見,曉晴的桌上有一個箱子。
  我關上螢幕,開始回想我和曉晴相識至今的種種。有人說,回憶的過程永遠比結局更美,我想活在記憶裡,也只能活在記憶裡,因為我和曉晴已經沒有未來了。
  我拿起外套,準備到女舍拿那一箱的回憶;臨走前我打開電腦,確認執行程式。
  這時候,我透過監視器,看見一個人坐在曉晴的位置上,看著那箱子裡的某一個東西;她是誰?她在看什麼?我試著把畫面調得更清楚。
  那人在看著一本筆記,一邊看,一邊抽搐著,或許是在哭吧,但我看著那熟悉的身影,卻是曉晴。
  有人說,愛情讓人完整,沒有愛情,人生就像破散的拼圖。我完全同意。
  也有人說,愛情讓人昇華,愛是讓靈魂通往天堂的鑰匙。這就不對了。
  愛是罪惡的開端,他讓人自私、貪婪,讓人終將為愛而墮入地獄。
  但,為了愛,我願與你放棄天堂,成為地獄裡雙宿雙棲的怨魂。
  我抱著那一箱滿滿的思念,回到我租屋的地方。我把它放在地上,把日記、相本一一的拿出來;裡面是我和曉晴在一起後的點點滴滴。
  看完第一本日記,我便把它們放回了箱子,我沒有打算繼續看下去;我回到電腦前,繼續觀察湘芸在做些什麼,這是每天必須做的功課。
  打開螢幕,盡是漆黑的一片。
  我操作了一會,發現我的資料全部被刪除了;在我離開的這一段時間裡,有人碰過我的電腦。
  是誰?其實我心裡有一個渴望的答案。我走到房間門口,以及客廳的大門,我回想了一下,確認我的密碼鎖當時是正確鎖上的。
  我大致檢查了一下客廳和房間,並沒有被翻過的痕跡。
  就唯獨電腦被使用過了。
  我走到廚房,倒了一杯水,這時,我聽到烤箱計時的聲音。我把蛋糕取出來放到桌上,蛋糕的形狀是由兩顆心重疊而成,這是我在曉晴生日的時候,兩個人一起設計的。
  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們兩個人會做這個蛋糕。
  看著蛋糕,我手上的水杯滑落到了地上。
  我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oro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